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雨润公告检出含瘦肉精生猪 股价跌至两年来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1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称当天已销毁,未流向市场;8日股价大跌至两年来新低

  因“瘦肉精”传闻股价暴跌的雨润食品[14.16 1.58%](01068.HK)昨日发布公告称,河南一子公司确实自检出了瘦肉精残留,但公司已经对该头生猪无害化销毁,当批其余的生猪为合格产品。

  仅检测到一头瘦肉精猪

  9月8日,据媒体报道称收到内部人员举报,雨润食品的子公司———河南雨润北徐肉类食品有限公司9月1日的一批产品被检查出含有瘦肉精残留,该公司位于河南省临颍县,主要从事生猪屠宰、冷鲜肉的加工与销售。

  对此,雨润在昨日的公告中称,董事会获悉近日一些媒体对集团一家附属公司河南雨润北徐肉类食品有限公司产品检查出含有瘦肉精残留的报道。董事会特此澄清,集团严格按照国家监控检测有关标准,对每头生猪进行检验。2011年9月1日雨润北徐共屠宰生猪约590头,按集团内部监控程序执行内检,过程中,于某生猪供应商的生猪中检测到一头对瘦肉精药残呈阳性的生猪。

  股价大跌后震荡调整

  “雨润北徐按国家有关标准判定该头生猪为不合格产品,并立即按集团规定的流程对该头生猪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理。根据检测结果,当天所生产的其余生猪产品全部合格,并不含瘦肉精药残。”雨润在公告中表示。

  “雨润北徐公司那天确实有自检出含有瘦肉精的生猪,不过当天就销毁了,并没有流向市场,”雨润集团总裁助理李爱彬昨日表示。

  9月8日,受此“瘦肉精”报道的影响,雨润股价下跌16.125%,跌至2年来新低点,市值蒸发近百亿。昨日雨润开盘后一度走高,但随后震荡下行,最终微涨约1.7%。

  让人记忆犹新的是,2010年3月15日,央视曝光喂有瘦肉精的生猪流入济源双汇。双汇发展[68.00 -1.02% 研报]股价应声跌停,业界普遍认为双汇集团面临品牌危机。当时有评论称,雨润是双汇瘦肉精事件的最大受益者。 (记者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