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比亚“数天内”开始采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2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一名官员10日说,将在数天内恢复石油生产,产量一年内达到冲突前水平。

  “全国过渡委员会”负责石油生产和财政的官员阿里塔尔胡尼当天视察石油重镇布雷加。

  他告诉媒体记者:“13日或者14日,我们将在塞里尔和迈斯拉油田开始作业。”

  塞里尔和迈斯拉油田位于利比亚东部,冲突开始后不久即为反对派控制,油田设施破坏程度较轻。利比亚阿拉伯湾石油公司工作人员说,工作人员已经抵达现场,为恢复开采做准备。

  按照塔尔胡尼的说法,其他地区也积极准备,预计“数天内”恢复石油开采。

  利比亚已探明石油储量居非洲第一位,大片地区尚未勘探,油气资源潜力巨大。利比亚原油具有油质好、含硫少、开采成本低等特点。

  冲突爆发前,利比亚原油日产量大约160万桶。(新华社专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