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东京股市周一大跌 日经股指收跌2.31%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2日 1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东京9月12日电 (报道员陈方)受利空消息及日元升值等因素拖累,东京股市12日大幅走跌,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2.31%。

  上周五美国股市受欧洲利空消息重压出现暴跌,日元汇率也明显走强。在此背景下,东京股市12日大幅低开。

  日前,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斯塔克因反对收购国债计划而宣布将辞职。另有消息说,德国已准备出台应急方案,以备一旦希腊出现债务能保护本国银行业。这些消息都令投资者对欧债危机的担忧加剧。另外,日元对欧元汇率时隔10年大幅回涨至104比1的历史高位,更令出口关联股承压,日本股市两大股指一路走跌。

  不过,当日日本内阁府和财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日本大企业的景气判断指数为6.6,时隔4个季度出现回升。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大盘压力,两大股指跌幅有所收窄。

  进入午盘,受日元汇率居高不下及香港市场明显不振等因素打压,日经股指跌幅再次扩大,盘中低探8520.97点的今年以来新低水平。

  截至收盘,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报收741.26点,下跌14.44点,跌幅1.91%;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8535.6点,下跌201.99点,跌幅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