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七国集团财长承诺将为银行业提供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2日 2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早间消息,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周五作出承诺称,在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破坏金融市场和令全球经济面临陷入衰退风险的形势下,七国集团将为银行业提供支持,并采取措施为放缓中的经济增长速度提供支持。

  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今天发表声明称:“我们将采取所有必要的行动来确保银行体系和金融市场的回弹性。有关未来经济复苏速度和前景的担忧情绪强调表明,我们有必要在全球层面上联手采取措施,来为强有力的、可持续的和平衡的经济增长提供支持。”

  声明表示,各国央行将“维持物价稳定性和继续为经济复苏进程提供支持”,并“根据需要”向贷款商提供流动资金;与此同时,各国政府则将寻求采取“亲增长”的预算削减措施。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重申了此前有关汇率由市场决定的承诺,但同时指出过度的波动性和无秩序的汇率浮动已经对稳定性造成了威胁。

  有关欧元区政策制定者无法阻止希腊债务违约和控制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已在昨天促使投资者抛售股票,并推动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至6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欧洲银行和主权信用风险已经触及历史最高水平,10年期美国国债和德国国债的收益率则均已下降至历史低点,原因是投资者寻求买入避风港资产的需求大幅增长。

  德国政府已经开始采取措施为本国银行业提供支持,而欧洲银行理事尤尔根-斯塔克(Juergen Stark)的辞职也暴露出了政策分歧正在加深债务危机的现实情况。

  德国政府的三位匿名官员今天早些时候透露,该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领导下的政府正在筹备一项计划,目的是在希腊政府无法满足援助贷款条件并债务违约的情况下为德国银行业提供支持。斯塔克则在今天出人意料地宣布辞去他在欧洲银行执行委员会中的职务,此前他曾私下抗议该行买入政府债券的计划,这项计划的规模已在上个月被扩大,将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政府债券也涵盖在内。(金良/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