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部分地方地税局拒提个税起征点 仍按2000元起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的个人所得税法在1日开始施行,起征点从2000元提高到3500元。不过,最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不断接到电话反映纳税起征点的问题,在河北唐山,天津武清,以及上海、厦门等地,某些地方税务局以软件没有更新为由或者干脆不说明理由按照2000元起征个人所得税。

  在上海市一家公司工作的吴先生前两天收到工资,令他和他的同事们不解的是,个人所得税没有按3500元征收,而是按2000元征收,虽然9月份发放的工资是8月份劳动所得,但新个税法明明规定从9月1日起,按照3500元起征个税,为什么地税局要按照2000元起征?

  吴先生:我们打电话给上海税务局,应该3500起征,但是上海税务局说不行,我们还是2000起征,因为我们的软件没跟上。我说这好像不是理由,没跟上就可以给我们2000就起征了?他说不管,我们没得到通知。后来我们到其他部门的人力资源发工资的时候问了一下,他们屈服于税务局的没办法,后来都以2000起征,上海很多公司现在还是2000起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