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节后能否迎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A股市场小幅收低。当日公布的中国8月份消费物价指数(CPI)增速如期回落,舒缓了市场对于政策从紧的担忧;但工业增加值等经济增长指标的超预期减速,令投资者开始担心未来经济前景。大盘将走向何方?中秋节后能否迎来开门红?本期特邀著名财经评论人侯宁和西南证券(600369)研究所副所长王剑辉共同分析后市。

  王剑辉(西南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目前的震荡市已经显示出一定的活力,从现有情况来看,节后市场的活力依然会延续。而且,随着经济数据的公布,投资者信心经过不断恢复,股市走势到9月底、10月初可能有比较明显的改观。

  如果市场恢复活力,首先受益的是券商。资本市场将来的发展,整个大的宏观结构调整对直接融资都会产生好的影响。所以在券商股目前估值不是很高的情况下,资金率先介入,也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预示着大盘未来将走好。

  我们认为,市场在进入中性的观察期的时候,投资者观望的情绪会比较明显。在这种观望的时期,市场的活力会增加,增加到一定的程度,反弹的到来也就为时不远了。

  投资者此前担心的利空在显著减少,每一次随着数据的公布、时间的推移,利空因素在一个一个减少。尽管上周五公布的CPI仍然是相对高点,但是这个回落已经是市场预期的一个局面。

  CPI增速在翘尾因素的作用下才达到6%以上的高位,10月份以后,翘尾因素贡献将减少,CPI回落到5%或者4%都是有可能的,利空的消失应该就是投资者信心增强的来源。

  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保持60%的持仓水平,对于前期大幅下跌且业绩比较好的中小板、创业板股票,可以维持较高频率的短期操作;对于蓝筹股还是长期持有,以迎接四季度的行情。

  侯宁(著名财经评论人):大盘已经连续数周下跌,而且连续5周都是缩量的,市场形态越来越疲弱。整个宏观经济预期在走低,CPI依然在高位运行。欧美股市仍跌跌不休,投资者需要警惕。美元指数已经连续涨了两周,周线已经完全形成突破,将带来全球热钱流入美元市场,目前黄金还在高位,表明黄金跟美元的博弈还在进行,但是美元如果持续走强,大宗商品就会往下跌。

  如果中秋节期间没有大的利空,大盘反弹随时可能发生。但是现在对市场杀伤力最大的不是没有反弹,而是反弹不能持续。每一次长阳都是为了更好的下跌,这样的情况反复出现对市场杀伤力很大,节后如果反弹持续性强一点,主力会比较有决心改变这个态势,但是主力的信心也取决于基本面的配合。

  投资者目前都想着要一波反弹行情,主力想着反攻,散户也盼着解套,关键看这个博弈最后怎么完成。从目前的博弈形势,以及近两三年来的惨痛经历来看,后市发动行情的概率很小。投资者目前要盯着经济基本面的情况,仔细观察宏观经济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