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反弹偃旗息鼓 后市面临严峻考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九鼎德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深沪A股市场双双回落,从其回落下跌的原因来看,一方面是反弹过程中量能不佳,另一方面基本面不确定性风险仍然很大。从当日市场表现来看,冷门股仍然处于前列,比如国创高新(002377)、中国软件(600536)、亚通股份(600692)、南纺股份(600250)等,但从其对应的动态PE来看,要么是数百倍PE,要么就是亏损类,其表明投机性表现概率为大。从当日权重股来看,由于市场反弹过程中的量能不济,银行、保险、地产等超级大盘股股价明显回落。从K线轨迹来看,明日是第二季度的收盘与半年度收盘,从季度K线角度来看,至今日二季度内上海综指跌幅199.83点,为季度中阴线走势,预示第三季度仍然将面临严峻的市场形势。

  从今日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在:国内金融机构对6月CPI创新高预期较高,比如:交通银行(601328)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报告称,6月份以来食用农产品(000061)价格保持小幅上涨的趋势,同时非食品价格仍维持高位,预计6月份CPI同比涨幅将达6.2%,再次创出年内新高。交行金研中心预计,6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上涨在0.4-0.8个百分点之间。鉴于近几个月非食品价格总体仍处上涨通道,非食品价格同比涨幅相比上月可能继续有所加快,大约在3%左右。据此测算,6月份CPI同比增幅在6%-6.4%之间,取其中位数,预计6月份CPI同比增幅为6.2%左右,将再次创出年内新高。保监会最新公布的保险业5月经营数据显示,5月份保险资产总额增加284.78亿元人民币,银行存款240.25亿元,占资产增加额的84.36%。与4月份相比,5月份用于股票、债市的投资额减少了52亿元,这是今年1月以来,保险资金投资额度首次下降。证监会研究中心负责人日前表示,资金和企业不能有效对接是中国经济的一个重大缺陷,未来五年需要大力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2010年中国IPO全球第一,预计这一趋势在未来十年都将保持。中国平安(601318)28日公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已获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因本次资产重组方案而应对深发展履行的要约收购义务被批复豁免。中国平安获准以持有的平安银行约78.25亿股股份(约占平安银行总股本的90.75%)及现金约26.9亿元全额认购深发展非公开发行的约16.38亿股股份。深交所发布公告,比亚迪将于6月30日上市。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份总数为2,354,100,000股。其中,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的64,000,000股股票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

  总体来看,短期的报复性反弹随着量能的萎缩出现再次回跌之势,而通过季度K线组合来看,季度线的中阴表明市场在第三季度仍将面临严峻的考验,从操作层面来看,由于CPI可能仍将创新高,而央行有可能运用加息手段,而加息的方法有可能出现非对称性加息形式,加之国际金融市场动荡风险及A股扩容未来仍沉重,因此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继续采取战略观望态势为佳,短线投资者也应控制好仓位的进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