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前低点2437接受考验 受海外股市的影响今日A股难逃一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坛解码器

  目前市场估值底、政策底已基本形成,只待市场底到来,上周的地量似乎意味着空头已是强弩之末,大盘不具备进一步大幅做空动能。

  未来政策将随着CPI的变化而变化,下半年紧缩政策继续加码的可能性不大,预计调控政策可能有所松动,大盘未来的涨跌将与政策的力度相适应。

  2437点是多方短期防线

  从K线图上看,2437点应有支撑,未来大盘小双底的可能性大。一方面,2437点一线是多方的重要防线,护盘的力量将会比较强大;另一方面,目前的国际压力远小于前期美国国家信誉评级下降的市场压力。但目前市场缺乏持续的热点推动,行情难以在短期内取得快速突破,因此短线大盘继续震荡应属正常,以时间换空间,既可以消化技术压力,又可以等待政策和消息面进一步明朗,目前市场动态市盈率已经接近1664点时的水平,投资的安全边际较高,仅缺政策面的扶持。

  大盘近期探底后出现震荡反弹的可能性大。短线应控制好仓位。目前系统性机会不多,而结构性机会仍值得把握:

  伴随年底多个节日的到来,餐饮旅游、商业连锁板块投资机会逐步开始显现。消费升级仍是2011年重点,可在震荡中逢低关注年报业绩优良的行业,如酿酒食品、医药、旅游、机械、化工、家电、电子元器件等。未来成为我国经济发展中的先导产业和支柱产业的战略新兴产业,如电子信息、电子元器件等。 (华泰证券(601688))

  不必过分悲观

  中期而言,通胀与海外风险是影响我国货币政策的重要因素。奥巴马公布4470亿美元就业计划,但也呈现美国的经济刺激举措江郎才尽。欧债危机近期再度爆发的可能性提升。目前来看决策层对外部风险的考量权重正逐渐提升。欧债危机风险如何演变,美国会否推出QE3,这些都是影响国内货币政策走向的关键因素。

  先有估值底,再有政策底,最后是市场底。关于市场的估值底随着中报公布已得到市场的认同。政策底并不是政策面要出利好才能确定,只要不会有更坏的消息出台,利空出尽就是利多。目前来看国内紧缩政策已终结。市场底是在一系列利空打压下“该跌不跌,理应看涨”的基础上出现的。只要存在变数的海外风险不发生“质变”,国内宏观环境相对外围债务风险,很可能具有显著的比较优势——国内经济于10月出现景气迹象,同时通胀受控,A股行情筑底成功后展开反弹将是大概率事件。

  总体上看,目前市场底的特征开始显现,大盘继续调整的时间和空间有限。目前大盘仍在弱势震荡,但已处于震荡筑底中后期,所以不必过分悲观,挖坑过程将是机会,可逢低逐步建仓。

  操作策略:控制总体仓位

  奥巴马公布4470亿美元就业刺激计划,如获美国国会批准将成为变相QE3,国内将面临进一步的输入性通胀的压力。政策紧缩的基调短期难有改变。流动性持续紧张和对外围市场经济的担忧使得市场进一步下探风险扩大。从技术上看,节前大盘日K线收一根带较长上影线的阴K线,显示多方上攻遇阻,未能成功聚集做多人气。短线指标KDJ继续空头发散,不支撑大盘延续反弹,量能低迷,反弹动能不强。短期大盘将考验前期低点2437点。

  目前看市场的多空动作都趋于保守运行,市场呈现平淡运行的格局概率较大。短期而言,建议投资者总体依然维持一定谨慎,严格控制总体仓位,静待形势进一步明朗。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A股
  • 弱势震荡
  • 短期大盘
  • KDJ
  • 短线大盘
  • 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