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银行加快上市步伐 加拿大丰业银行46亿入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等待一个月后,广州银行拟引入的战略投资者终于揭开了的面纱。近日,加拿大丰业银行正式从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将以46.47亿元拿下挂牌转让的广州银行大股东广州国际控股集团所持的19.9%股权。

  据了解,双方目前已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但此项交易尚需等待监管部门的最终批准。在正式转让完成后,丰业银行将成为广州银行的第三大股东。考虑到第二大股东广州市广永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广州国际控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丰业银行将是实质意义上的第二大股东。

  丰业银行是北美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丰业银行对中国金融机构的股权投资始于2004年。当时,丰业银行与国际金融公司联合收购了西安市商业银行部分股权。

  广州银行表示,完成引资工作后,将形成广州市政府相对控股、一至两家战略投资者和众多财务投资者共同持股的均衡股权结构,为下一步上市铺平道路。按照广州市政府为广州银行制定的“重组、引资、上市”步走发展战略,此后,广州银行的主要精力将主要放在“上市”环节。(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