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希腊违约或成定局 外盘一片惨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们需控制好仓位 耐心一点

  本报记者 王明彬

  这个中秋节,外盘不平静。

  由于希腊债务违约的概率正在不断增加,上周五欧洲央行的关键人物,理事斯塔克(Juergen Stark)又突然提出辞职,美欧股市都相继大跌,给全球市场带来了新的动荡。

  希腊违约现迫在眉睫,德国政府甚至针对希腊违约正作两手准备。尽管希腊随后否认了将违约的传言,但这对于提振市场情绪几无帮助。欧洲股市大幅下跌,美股全线下跌超2%。受风险厌恶情绪影响,大多数主要货币兑美元全线走低……

  消息盖过奥巴马4470亿就业计划

  “Stark辞职反映了他对欧洲央行购买债券的不同意见,也曝光了德国央行与欧洲央行间的巨大矛盾,让市场很难看到解决的希望,信贷违约掉期显示希腊违约或成定局。”针对此消息,广发证券分析师郑有利持悲观态度。

  “欧洲的消息盖过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出的4470亿美元就业计划影响,甚至市场对就业计划能否获得国会批准持怀疑态度。”郑有利表示,希腊债务违约与否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投资者担心欧央行内部意见不统一,影响将来救市行动。

  亚太市场受此影响,再度上演“黑色星期一”,澳大利亚股市跌3.7%创五周最大跌幅,日经225指数收跌2.3%,报两年半新低等等。

  中资股狂泄引领港市暴跌

  今日,A股将迎来中秋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投资者看到上述利空,一个大的“下马威”无疑让人心凉之极。而与A股关联最大的港股市场,也在狂泄。记者查阅港股时发现,中资股中国铝业跌7.3%,中国人寿跌6.58%,中国平安跌5.98%,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海洋石油、中国石油等均跌逾4%……

  港股收市时暴跌836.09点或4.21%,国企指数失守万点大关。“节日间外围市场一片哀鸿,而内地也是利空满天飞,空头气氛已达到了极致,节后A股出现大跌可能性还是相当大的。”郑有利分析说。

  我们继续控制好仓位即可

  “尽管A股近期一直都较独立,但也不排除机构会顺势打压,以获更多廉价筹码。”私募老金评价负面消息时较冷静,他说A股市场本已疲弱不堪,又逢外盘暴跌影响,节后A股的短线走势不容乐观,本周大盘将再度考验2437点前期低点,但投资者也不用过分悲观。

  老金认为,A股调整时间已充分,不在乎这一时。权重蓝筹的动向,如低估值的巨无霸银行股,工行、建行、农行都走出4连阳,护盘意图一览无遗。所以,操作上保持谨慎控制好仓位即可,我们需更耐心一点。2500点以下不盲目做空,以免随时倒在黎明前的黑暗里。

  看一组数据即知,1999年5月19日低点,点位1109点、平均市盈率35倍。2002年1月29日,点位1339点、市盈率34倍。2005年6月6日低点,点位998点、市盈率16倍。2008年10月28日、点位1664点、市盈率14.09倍。2319和2437点、市盈率平均20倍和15倍。现在平均市盈率15倍,甚至低于2319点和2437点。

  本报记者 王明彬

  重庆时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