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频登龙虎榜 出货套现成主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在中秋节前,机构在操作上仍然以保守为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近期沪深交易所披露的交易席位中,频频出现机构席位卖出,尤其是受到一些利空影响的个股,机构席位反应要敏感得多。与此同时,在买入时则显得保守得多。

  机构频频出货套现

  上周五,四环生物(000518,收盘价7.31元)和中汇医药(000809,收盘价23.76元)两只医药生物类个股上榜深交所龙虎榜,这也是当日深交所龙虎榜仅有的两只主板企业。巧合的是,卖出榜单中均有机构席位现身。

  数据显示,当日中汇医药涨停,成交210万股,成交金额4920万元。在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机构专用席位占据第二位,卖出236.7万元。四环生物当日跌幅7.82%,成交6048万股,成交金额高达4.59亿元。当日机构占据第一大卖出席位,卖出900万元。

  一些受到利空消息影响的个股近期机构抛售动向明显,以冀东水泥为例,日前受到十部委推出“突出差别电价、能源消耗总量限制、问责制等对企业投资和生产的约束作用,抑制‘两高’和产能过剩行业盲目扩张”等组合政策影响,遭到五大机构席位一日内联合抛售2.3亿元。

  虽然当天在买入席位上也有四家机构现身,但成交总额不到卖出金额的三分之一,显示出机构对于这一消息反应比较强烈。

  停牌9个月之久的上海家化(600315,收盘价34.67元)复牌首日也遭到机构大手笔卖出,数据显示,当日卖方五大席位全部由机构占据,合计卖出4.41亿元。另外四家机构席位占据买方榜单,合计买入3.54亿元,即使加上上榜的游资,合计买入量仍少于卖出量。

  吸筹相对谨慎

  对于部分个股机构介入比较积极,不过整体来看仍然显得相对保守。

  以频频受到机构资金青睐的次新股朗姿股份(002612,收盘价39.86元)为例,上周二获得四家机构席位合计吸筹3500余万元。而在此之前,8月30日,朗姿股份上市首日被三家机构累计抢筹近1亿元;9月2日,朗姿股份下跌4.83%,两机构趁势买入2832.99万元。

  而上周一,在周二四家机构席位吸筹前一日,一家机构现身卖方,对朗姿股份抛售金额达2989.81万元。在周二四家机构吸筹的同一天,一家机构席位同时现身卖方榜单,卖出金额约合410万元,显示出机构操作的分歧仍然比较明显。

  而曾经为兴业全球基金等机构带来盈利的洪都航空(600316,收盘价26.05元),也遭到机构席位大单出货。上周二,受到利润下滑影响,机构出货套现锁定浮盈。三家机构席位合计出货86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