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银行未来可能会遭受更大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加里·林奇(Gary G. Lynch)来说,8月23日有两件事让他发狂:一件是平生第一次经历地震,他和同事在桌子底下躲了很久;另一件是华尔街盛传美国银行将被迫接受由政府安排的,来自JP摩根的经济援助。

  2008年经济危机以后,美国银行业出现了奇怪的现象。这些银行更加相信规模越大就越不会破产,他们开始不断扩张,比如美国银行收购了美林和全国金融公司,JP摩根收购了贝尔斯登公司和华盛顿互惠银行。美国最大的四家银行控制了7.7万亿美元的资本,占整个金融资本的56.8%,而危机爆发前只有45.2%。

  随着资本不断集中,以及随时可能发生的银行挤兑风险,监管者对于美国银行的困境越来越无能为力。新的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还在修订之中,银行业就已经开始不断游说国会,放宽法案中的规定,比如银行该如何发放贷款,应该控制多少资本等。另外,法案还规定为了避免以后可能出现的极端情况,各大银行应该提交一份“遗嘱”,万不得已的时候可以照此来分拆这些银行,可是至今没有一家银行提交。最后这个法案也没有解决美国现在投资银行和商业银行混业经营的局面。惟一积极的因素就是对银行监管加强,美联储的官员表示,他们现在可以更加紧密地监控银行的债券和贷款业务以及与资本充足率和资产相关的风险。

  虽然监管得到了加强,新的麻烦又出现了,一些部门开始向美国银行提出资产诉求,很可能引发新的危机。当州检察官对丧失抵押赎回权的调查告一段落的时候,有几名检查官突然提出了新的处理意见,这将大大超出美国银行预期的赔偿金额;9月2日,管理房地美和房利美的联邦住房金融署开始发难,指控美国银行和其他16家放款机构,误导房地美和房利美购买了数亿美元的抵押贷款债券。

  Premier Mortgage Group的信贷分析师露·巴尔内斯(Lou Barnes)指出,现在似乎人人都在起诉美国银行,而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莱恩·莫尼汉也不知道这些起诉何时才能停止。房地产信息提供商Lender Processing Services最新数据显示:全美现在有410万起超过90天延期还贷或者失抵押权赎回权的案件,延期还贷是历史最高水平的2倍,而失抵押权赎回权是历史平均水平的8倍。巴尔内斯表示,美国银行未来可能会遭受更大的风险,损失之大足可以把它击垮。最后,巴尔内斯说:“谁也无法预测未来,我们只能摸着石头过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