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关建中:挑战有百年历史的强大对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一家非西方国家的信用评级机构,大公国际对开拓国际市场是否有足够信心?

  对此,关建中表示,大公国际是一家非西方国家的信用评级机构,登上国际评级舞台应该说是顺应了历史的潮流。

  “大公国际从建立之初就确定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就是立志要做一家国际知名的评级机构,被国际市场广泛认可的评级机构。”关建中表示。他同时称,公司也一直在为这个发展目标而努力,特别是在认真系统地研究了人类进入信用经济的社会发展规律以后,更加准确地确立了大公国际的历史方位。

  “其实在这个时代,评级机构承担着维护一个国家债权债务关系稳定,维护世界金融体系安全的责任,它不是一般的企业,不是一般的只为自身的利益而去在市场中拼杀的企业。”关建中说,因为信用经济的本质要求,评级机构首要的责任是社会公众责任。大公国际正是依据对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确立了自己应该怎么办。

  “所以,我们在去年登上国际评级舞台以后,及时地调整并重新规划了我们的国际化目标。”关建中说,因为我们面对的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有百年历史的竞争对手,并且它们绝对垄断了国际评级话语权,如果大公国际仅仅是为了自身的利益,我们可以不这么去做。但是我们在研究了信用经济发展规律以后,我们认为应该勇敢的承担起这个责任,总是要有人去做的,尽管我们的这种行为还没有被广泛的认同和支持,但是我们相信总有一天会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他同时表示,大公国际的国际化目标是要在联合或者团结所有国家的评级机构去和更多的有识之士,去推动国际评级体系的改革,建立一个新型的国际评级体系的过程中实现。

  “这个目标的设计,完全不是为了大公国际自己的利益。”关建中说,我们可以想像,现在如果没有大公国际,我们现在所接触到的所有评级的新思想、新理念、新理论,那由谁来原创和提出呢?那么如果没有这一系列的思想和理论,以及方法和创新,我们没有办法在遇到这样危机的时候,去提出解决危机的应对方案,你根本没有办法解释当今这个世界是为什么会发生这些问题。

  “大公国际非常有信心来实现我们的目标,特别是通过这次美债危机的事件,世界再一次重新认识了大公国际,再一次肯定的大公国际的价值所在,我们希望国际社会继续给予大公国际关怀和支持。”关建中最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