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秋过节热 楼市有点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小长假前两天网签量仅301套甚至不如9月首个周末

  在楼市调控未见放松的大背景下,这个中秋小长假多个楼盘的开盘情况都波澜不惊。记者发现,南沙、番禺等地多个楼盘借中秋开盘,虽然有不少优惠吸引买家,但开盘成交量有的只有五成左右。

  阳光家缘数据显示,中秋前两天广州楼市网签成交量没有“惊喜”,只有301套,甚至不如9月首个周末315套的成交量。

  小长假期间,不少楼盘都以“一口价”单位等方式进行促销。花都区某楼盘便推出了“一口价”单位,并开出“直减23888元”的优惠,参与某些购房活动,购房者还可另享价值28888元的优惠或打9折。与这个楼盘相距不远的另一个楼盘也推出20套“一口价”单位,洋房均价6800元/平方米,最高优惠达到12万元。

  “目前新盘的开盘数量还是中规中矩,接下来的推货力度将加大。”房地产业内人士吴定金表示,大型房企今年前7个月销售业绩虽然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但是由于去年下半年基数较高,要保持销售量增长,近一段时期开发商依然有着不小的出货压力。

  业界预期,广州楼市的开盘高潮将在“十一”前到来,据网易房产楼盘库数据显示,广州全市十区二县预计9、10月开盘,推货项目达到94个,其中全新项目30个,旧盘新推64个。而合富辉煌集团市场研究部发布的数据也表示,今年“十一”前后,广州十区将推出新货1.7万套,整体可售货量预计达到4.9万套。

  “部分开发商前一阶段转战二、三线城市,稍后‘主战场’还是会回归到一线城市。”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