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主要股市受欧债危机影响普遍大幅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2日大幅下跌,报收于5129.62点,下跌85.03点,跌幅为1.63%。

  市场大跌主要源自投资者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在最近几天再次升温。

  伦敦股市资源板块普遍下跌。由于黄金、银等贵金属价格有所走弱,银生产商弗雷斯尼洛收盘价大跌7.49%,排在蓝筹股跌幅榜首位。兰德黄金资源集团收盘价也下跌2.26%。

  银行股也普遍下跌,但跌幅小于法国和德国的银行股,主要受益于银行业改革或将推迟执行的消息。苏格兰皇家银行下跌3.4%,莱斯银行下跌1.55%。

  英国独立银行委员会当天公布了关于银行业改革建议的最终报告,建议在银行的零售业务和风险较高的投行业务之间设立“围栅”,此举势必将增加银行运营成本,但最新消息显示,该改革建议或将推迟执行。

  当天欧洲其他主要股市也普遍大幅下挫。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收盘跌幅为2.27%,法国CAC40指数下跌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