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阴云待消 基金创新虚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中秋节后内地股市第一个交易日,昨日香港股市大跌,会否拖累A股走势,值得关注……

  我们注意到,有重要媒体发表文章指出:“固然有美债、欧债危机及外围股市不好的波及,亦有国内经济增速下滑、通胀高企的内因,真正病因还在于缺乏信心。”

  人们在放松身心休闲娱乐之余,也想节后如何获取更大的收益。据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上周二在第一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开幕式上表示,《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文本已经形成,即将发布实施。国家将对高强轻型合金材料、高性能钢铁材料、功能膜材料、新型动力电池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稀土功能材料等6类新材料进行重点支持。该产业的市场空间相当广阔,据规划,“十二五”期间自给率达到70%、重大项目支持的子行业通过5-10年形成千亿至万亿产值规模。

  我国基金市场起步较晚,最初的产品设计和创新以搭建产品架构为目标,在短时间内达到了满足投资者基本需求的目的。截至2011年上半年末,基金产品数量超过800只,资产总规模约为2.32万亿元。从规模占比来看,其中偏股型基金(不包括QDII)达到84%,债券型基金为8%,货币市场为5%,QDII基金为3%。有部分所谓的“创新”流于概念,对投资者并没有太大的实际价值。

  最新的机构持有基金的情况怎么样?据天相投顾统计,公布2011年中报的基金份额总额为23485.18亿份。其中,机构持有4594.20亿份,占比19.56%,较2010年末微降0.51个百分点,个人投资者持有18890.99亿份,占比80.44%。分类型看,货币型、债券型基金的机构占比最高,分别为52.44%、37.58%;股票型、混合型基金的机构占比也超过10%,分别为16.56%和10.99%。保本型、Q D II基金的机构占比均不到10%,个人占比分别为96.73%、98.41%。

  专家指出,后期股票走势要分化,业绩稳定且符合产业政策的新兴产业类个股作为短期操作的首选,要注意节奏,保持快进快出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