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地产“冬天”会否来临?武汉楼市三大猜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房展会历来是武汉楼市的“风向标”。此次房展会人气不错,但购房意向和实际成交不尽人意,对很多满怀期望的开发商来说,无疑一记重棒。未来楼市会不会出现2008年一样的“寒冬”?该如何应对?“拐点”是不是正在逼近呢?这些疑问只能结合展会给一些简单预测。

  猜想一:

  严酷的楼市“冬天”将来到

  此次展会上一个最大特点是:二手房异常遇冷,过去展会从没有过。一楼新房展区的人气旺,二楼二手房展区冷清,根本原因就是一楼发礼品,二楼什么都没有。同时,在正常情况下,很多刚性需求会选择二手房,此次咨询二手房人少了,只能说明刚需少了。

  据分析,客户量将是开发商面临最大难题。正如多位开发商所说的:“现在客户越来越难找,这就表明楼市开始入冷,往后随着形势的严峻将是‘入冬’。”

  一位开发公司副总坦言,随着信贷政策的进一步收紧,销量又并不见太大起色,比2008年更严酷的楼市“冬天”将来到。

  猜想二:

  价格血拼或是唯一出路

  此次展会号称“103个楼盘个个有特价”。但在现场看到价格比平时优惠不了多少,用购房者的话说“不给力”。

  购房者都有些期许,这种价格的期许在房展会上没有获得。购房者就会持续观望,直至有楼盘“放血”跳水才会出手。

  据了解,很多楼盘在房展会上没有登记到足够的意向客户,下半年开盘蓄客量不足。接下来,只能拿出一些价格促销策略,来吸引购房者,保证开盘达到一定销售比例。

  据分析,这种价格的“血拼”最快可能在本月底出现。9月、10月,新房上市量持续增大,供应量将猛增,而需求又在减弱,开发商要先回钱,只能动用价格这个最有效的“武器”来撬动这个市场。

  猜想三:

  哪个区域率先跳水?

  买还是不买,买哪个区域可以等一等?展会上很多购房者都很纠结。未来哪些区域会最先“跳水”呢?答案还是郊区,另外还有一些房源集中区域。像盘龙城、金银湖、光谷、四新等片区共有的特征是供应量大。资金压力是其中不少开发商面临的难题。春节前,回钱是很多楼盘“死命令”,唯一办法就是价格战。谁先“跳水”,谁将获得一点先机。

  “价格战”一旦打响,会由1个楼盘蔓延到10个楼盘,最终到上百个楼盘。这种现象的出现可能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那时或将是买房的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