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低开1.2% 深成指再创年内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9月13日电 外围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A股今天面临考验。上证综指开盘报2467.73点,跌30.02点,跌幅1.20%,成交额4.53亿元;深成指报10738.60点,跌153.79点,跌幅1.41%,成交额2.97亿元。深成指开盘再创年内新低。

  各板块全线飘绿,盘中水泥板块跌幅最大,有色金属、钢铁、金融等权重板块也领跌两市;飞机制造表现最为抗跌,跌幅两市最小。

  个股方面,江苏舜天领涨两市,盘面上仅2只个股涨幅超5%;新都酒店封跌停板,冠昊生物、哈尔斯等跌幅居前。

  8月份CPI同比上涨6.2%,环比上涨0.3%;PPI同比上涨7.3%。CPI同比数据见顶回落符合市场预期,但环比依然小幅上涨,新的涨价因素依然较多,预计国内政策暂难转向。

  从资金面看,除面临银行季末考核及“十一”长假等季节因素外,今年九月还有准备金补缴不利因素,这些都将导致银行面临较大资金压力。

  外围市场方面,欧债危机阴云不散,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恶化,为此欧洲及英国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德国宪法法院裁决支持援助希。为因对国内经济增速下滑及新增就业岗位不足的问题,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布了总额4470亿美元的就业刺激计划。种种迹象显示,欧洲再次启动宽松政策的可能性加大,虽然这些刺激政策短期有利于舒缓金融市场的担忧,但难以从根源上解决欧美面临的问题。

  由于对主权债务危机担忧加剧,9月12日欧洲股市开盘大跌,纷纷创出新低,特别是银行股跌幅巨大,亚太股市亦如此,全线下挫,恒生指数暴跌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