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金九银十看楼市]天津:成交均价居高不下 库存量持续放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A3B378F0737F4124BCCEA66D25C9DCFC

天津:成交均价居高不下 库存量持续放大

 

    尽管都是在天津,但一个城市里的房产项目,各自演绎的销售情况也不尽相同。 一部分天津的开发商,现在是在面对现实,降价销售,以求回笼资金,而另一些天津的开发商,则仍然在坚持高价,这似乎就是楼市特殊的地方,由于每一个项目成本的不同,开发商的实力不同,面对调控政策的态度也不相同。在天津河北区临近海河的一个楼盘里,我们的记者就发现,这里最贵的一套高层住宅,售价达到了千万元以上。

 

    这个售楼处墙上贴着的售价表显示,大多数房屋的价格,单价都在25000/平米以上,最高的达到了30000元。销售人员告诉我们,本月他们还将有两座楼开盘,其价格则更贵。

 

       天津某楼盘销售人员说:那个优惠完怎么也得28000/平米,那个240平米/套。640多万元,240平米,2800 /平米,就是640多万元。这是这个楼的常规价,对对对。那个7号楼是不是也有顶跃,都有顶跃,那那个总价得上千万了?那肯定是上千万元。

 

    实际上,虽然有部分开发商促销降价,但是天津全市成交楼房均价仍在提高,这是为什么呢?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提供的数据,以往一般情况下,天津主城区的楼盘销售,占全市销售数量的10%12%,可是,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周,这个数据却达到了17%

 

    就是说成交的话,受结构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就是说市内六区高房价的成交量的提高,导致我们天津市整个一个成交均价的提升。

 

    尽管成交量在增加,但是业内人士透露,今年的金九银十无法和往年相比。数据显示,八九月以来,天津市新开盘的楼盘有42个,供应量出现明显的增长。按照前6个月的平均销售套数推算,截止8月底,天津的库存住宅需要18个月才能消化。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北分院天津副总监钟文辉表示:开局的第一周,每天的成交量290多套的一个水平,跟我们去年同期比的话,基本上水平相当,但是我们预测,就是说,它的量不会像去年一样,持续的一个走高,去年也是280多套开局,但是最后能涨到最高峰,就是12月初的那一周,每天成交涨到500套,但是今年肯定不会出现这么一个旺的一个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