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报告称发达经济体公债上升拖累经济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2日发布报告说,发达经济体不断攀升的公共债务将拖累这些国家的经济增长,这项挑战已使财政政策的可持续性与公共债务成为当前国际经济政策讨论的主要问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报告中指出,当前发达经济体的债务状况恶化反映了多项因素,包括本轮金融危机期间财政平衡的急剧恶化,一些政府对银行业的干预,以及由于老龄化造成的长期开支压力上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议,在当前一些发达经济体债务风险上升的情况下,国际社会应当改进财政政策和公共债务可持续性的分析框架。

  近期,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形势进一步恶化,如何应对财政难题,避免造成全球范围的更大金融动荡已成为经济决策者共同面临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