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师:投资理财应谨防假币骗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想投资购买珍贵的“53年版苏联出版的人民币”赚钱,没想到买到的全是假币。前不久,重庆合川区警方破获了一起利用假币进行诈骗的案件,再次为想涉足钱币投资的市民提了个醒。

  案件受害人陈女士是重庆合川区人,在一家交友网站认识了自称是浙江人的杨亚。两人熟识后,杨亚称要向一位“钱币收藏家”夏老板购买三张“53年版苏联出版的人民币”,售价10万,自己还差近1万元。为了不错过这一投资良机,杨女士拿出9000元存款,和杨亚一起买下了这些“珍贵”纸币。成交后,心生疑窦的陈女士找到银行验钞,才得知这竟是假币。

  合川区警方提醒,当前一些不法分子打着“投资钱币”的幌子,利用人们急于投资的心理行骗。警方表示,钱币投资的专业性较强,市民对此若缺乏足够的了解,涉足时尤其应提高警惕,多咨询专业权威机构,发现受骗上当应及时报警,以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