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汇中国:希腊违约担忧加剧 欧股大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综述:

  近期有关希腊将出现违约的预期正日益升温,除希腊或被迫违约外,意大利也面临评级下调的风险,有消息称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可能会下调法国巴黎银行、法国兴业银行和法国农业信贷集团的评级,由于这三家银行持有规模较大的希腊主权债务。

  昨日法国核安全局和法国电力公司发布消息称,法国南部加尔省的马尔库尔核电站发生爆炸,可能会造成放射性物质泄漏。目前已造成1死3伤,爆炸可能由化学原因引起,尚未发生核泄漏事件,但不排除会泄漏的可能。

  昨天的外汇市场,受欧债担忧情绪加重和法国核设施爆炸的影响,欧洲股市延续大跌走势,其中法国CAC跌幅一度超过5%,跌幅居欧洲三大股指之最。欧元为首的高收益货币纷纷下跌,美元筑底反弹。持续关注欧债进展,短线欧元持续看跌,英镑、澳元等主要非美货币也将持续受到拖累。

  外汇:周一美元指数整体表现上涨,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下跌,高见1.3689,低见1.3496。希腊违约风险升温,加上欧洲银行业评级下调迫在眉睫,欧洲股市再现黑色星期一,欧元延续最近的跌势在1.35下方录得7个月以来的新低,后市持续看跌。

  预测:欧元兑美元短线向下的可能性比较大。

  英镑兑美元

  整体表现下跌,高见1.5987,低见1.5850。受欧元下跌拖累,加上英国近期经济数据疲软,美元受避险买盘支持,英镑反复承压。

  预测:英镑兑美元短线震荡反复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下跌,高见1887.30美元,低见1822.30美元。受美元走强,金价整体回落为主。关注1800美元整数关口,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预测:金价短线震荡整理的可能比较大,日内波幅1780—1850美元/盎司之间。

  2011年9月13日星期二外汇交易提示:

  07:01英国 8月份Nationwide消费者信心指数前值49

  07:50日本 8月份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前值0.2%/月,2.9%/年

  07:50日本央行公布8月份5日会议记录

  07:50日本 7月份第三产业活动指数前值1.9%/月

  07:50日本三季度BSI大型企业信心指数前值-22

  07:50日本三季度BSI大型制造业业信心指数前值-23.3

  09:30澳大利亚 7月份个人融资前值-0.8%/月

  09:30澳大利亚 7月份贸易收支前值20.52亿澳元;市场影响★

  09:30澳大利亚 7月份出口前值0.0%/月

  09:30澳大利亚 7月份进口前值3.0%/月

  14:00日本 8月份机械工具订单前值34.8%/年

  16:00意大利 7月份工业生产前值-0.6%/月,0.2%/年

  18:00 OECD 7月份G7领先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