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银家:黄金不轻言顶 更不盲目追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周五,现货黄金收盘1882.30美元/盎司,上周五上涨57.75美元,涨幅3.17%,上周全周上涨55美元,涨幅3.01%;现货白银上周五收盘43.23美元/盎司,上周五上涨1.76美元,涨幅4.24%,上周全周上涨1.91美元,涨幅4.62%。上周处于8月末9月初,经济数据繁多,欧洲数据表现欠佳,美国数据喜忧参半,上周黄金是震荡上行的走势,受本周数据影响很小。

  今天截止北京时间10:30,现货黄金1879.04,微跌;现货白银43.06,微跌。

  今日重要经济数据关注

  美国 公众假期 美国劳工节 休市

  15:55 德国 8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0.4

  16:00 欧元区 8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1.5

  17:00 欧元区 7月份零售销售 前值0.7%/月,-0.6%/年

  黄金不轻言顶,走势越来越受消息面影响

  美国非农数据作为上周最重要的经济数据,该数据显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持平(即增加0万人),预期为增加6.5万人。这是自2010年9月以来最差表现,当时为减少2.9万人。另外,美国8月失业率为9.1%,预期为9.1%。疲软的就业数据加剧了市场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受此影响,欧美股市大幅下挫,避险情绪骤升提振金价上涨近50美元接近历史高位,收盘于1877上方。伯南克言论和美联储议息同样多以上涨为主,这就是消息面对市场的影响,基本面决定技术面,技术面提前反映基本面,信息面又会助推技术面。目前有双无形之手左右黄金的走势,在关键时刻伯南克言论和美联储的动作,都在支撑黄金不断上涨。

  本周经济数据方面没有太重要,基本面继续会围绕欧债问题与美国经济复苏状况两条主线展开,突发事件与消息可能会最大的左右黄金走势;欧债危机的突发事件,美国的经济政策,特别是QE3等刺激经济的政策。总体而言基本层面目前继续支撑金价上涨走势,目前在金银强势走势的情况下,短线操作多使用技术分析。

  国际最大黄金ETF SPDR Gold Shares上周持仓增加1.51吨,4个交易日持仓未变,仅周二增仓1.51吨;白银ETF iShares方面,上周持仓增加61.2吨。从仓位看,无论金银无一交易日减仓,持仓比较稳定。

  金银还有继续上涨动能,谨慎看高

  上周五现货黄金,盘整充分后大涨,上涨超过50美元,从图形上看还有继续上涨动能,甚至再创新高,短期压力位:1895,1910,1920,支撑位:1860,1845,1820。

  现货白银,盘整充分后大涨,涨幅超过4%,从图形上看还有继续上涨动能,短期压力位:43.8,44.2,45,支撑位:42.3,42.0,41.8。

  上周五的建议是回避消息面影响,主要从技术图形分析着手操作,目前短期大幅上涨后,处于相对高位需要开始关注消息面,虽然基本面没什么变化,但是突发的消息会对金银的短期走势产生重要影响。

  多单注意择机锁定利润,继续回落逢低:短线做多

  黄金:继续等待回落逢低做多机会,金价还有上涨动能,回落1858附近逢低做多,1850下止损,目标1890上;操作上控制好仓位,轻仓操作,严格止损。

  白银,继续等待回落逢低做多机会,42.40附近做多,41.1下止损,目标43.5上;操作上控制好仓位,轻仓操作,严格止损。

  以上观点属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金银家研发中心:黄爱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