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内外利空夹击 大盘弱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国内国外利空因素夹击影响,早盘沪指大幅低开30个点,在快速下探之后大盘在低位维持弱势震荡,上下振幅不到15个点。收盘时大盘下跌35点。成交额仅有296.9亿元,明显萎缩,市场交投清淡,观望气氛浓厚。

  从盘面来看,个股全面普跌,上涨个股不到一成,上涨10%涨停的个股没有出现,ST类个股再次逞强,有5只ST股涨停。ST类个股涨幅居前是市场弱势的一种表现,“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可见市场人气严重不足。市场热点也是不明显,受利好消息刺激的水利建设、物联网板块虽有所表现,但是各自领涨的安徽水利(600502)、厦门信达(000701)整体涨幅有限未能带动整个板块形成热点;磷矿石概念普遍冲高回落,对市场人气也造成打压。

  从消息面来看,中秋节3天假期利空消息对于市场来说还是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从国外消息来看,希腊在未来五年时间里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大幅上升至98%,欧债危机似乎就像全球金融市场的定时炸弹,即将引爆。同时,法国一核电站附属设施发生爆炸对于法国股市雪上加霜,在当前的敏感时期加重了人们的心理压力。在此影响下欧美及亚太股市连续2个交易日的大幅下挫对于A股市场来说无疑是增加了外部负担。从国内消息来看,央行11日发布的8月份数据显示,8月贷款增加5485亿元,广义货币(M2)余额78.07万亿元,同比仅增长13.5%,创近7年以来的新低。货币政策还是难放松,资金面趋紧,市场仍然是难有表现。在市场利空消息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利好似乎就微不足道。财政部企业司司长刘玉廷近日撰文提出鼓励各类社会资本向物联网集聚,这无疑对于物联网板块是长期利好;而南方部分地区的持续干旱加上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的讲话,使得水利建设板块在连续调整之后获得短暂的喘息机会。在大盘整体非常弱势的情况下,市场中的利好往往是昙花一现,难以持续。

  从今天大盘的总体走势来看,大盘跳空缺口巨大,回补动力不足,后市仍然令人担忧。

  (湖南金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