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大消息冲击疲软A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8月贷款增加5485亿 M2同比增速创近七年来新低

  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的8月份金融运行统计数据显示,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78.07万亿元,同比增长13.5%,创2004年11月以来新低。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485亿元,同比多增93亿元。

  华讯点评:央行点评金融数据时重申,鉴于物价上涨因素并未根本消除,通胀仍然偏高,稳定物价总水平仍然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这一表态打消了市场的政策放松预期,货币政策难放松,A股资金面偏紧局面继续,难有大行情。

  【国内市场】传央行发200亿定向央票 提存准率可能性或变小

  近日市场传言,央行已经向部分国有银行发行了超过200亿元的定向央票,并称得到一家大行证实。由于利率比较低,定向央票被认为是对银行放贷规模过大的一种惩罚。央行发行的这种定向票据,期限较短,能够锁定银行的一部分基础货币。

  华讯点评:央行此举向市场发出了后续货币政策稳中偏紧的信号,若定向央票再发,则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的可能性将大大降低。受此利好,中秋节前,银行股出现了主力资金回流迹象。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的数据显示,周五金融股主力资金流入达到了6.09亿,因此节后可以关注金融股拉动行情。

  【公司产业】财政部:鼓励各类资本向物联网集聚

  财政部企业司司长刘玉廷近日撰文提出,支持物联网企业借助资本市场筹措资金,多渠道、多层次地鼓励产业投资基金、创业风险投资基金、私募基金等各类社会资本向物联网集聚。

  华讯点评:物联网行业作为战略新兴产业中重要一环,未来发展空间广阔,而财政部鼓励资金聚集该板块,显示了对其发展高度重视。物联网板块存长线投资价值。

  【国外市场】道指收高0.63% 纳指上涨1.1%

  美东时间9月12日16:00(北京时间9月13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8.99点,收于11,061.12点,涨幅0.6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7.10点,收于2,495.09点,涨幅1.1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04点,收于1,162.27点,涨幅0.70%。

  华讯点评:尽管希腊违约风险大幅攀升、传言称穆迪准备下调法国最大的三家银行评级,但有报道称中国的某只主权债务基金正在洽购意大利国债,缓解了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扩散的担心情绪。美股尾盘收高,对A股开盘影响中性偏多。

  (华讯投资)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A股
  • 央行
  • 央票
  • 华讯
  • 金融股
  • 涨幅
  • 主力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