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航金融:欧元以及受困欧债 原油价格再次小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欧元依然受困与欧洲债务危机的持续发酵,此外欧央行可能转入降息预期也在压制欧元,面对欧债困境,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在利率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欧元区通胀风险不再偏于上档,同时提示经济增长趋缓。这样的表述极度不利欧元,至少十分明显地暗示了加息周期已尽。至于这些表述是否意味着降息,要看欧洲央行的后续动态。结合当前的市场环境,欧元后市走势依然被看衰。

  与此同时,股市下跌和美元汇率上涨均未能阻止油价上涨。而由于油价每桶85美元的低点以后,投资者逢低买入,原油再次小幅上涨。据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5美分,报收于每桶88.19美元,涨幅为1.1%,,扭转此前两个交易日的连续跌势,盘中曾最高触及每桶88.95美元,最低触及每桶85美元。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2美分,报收于每桶112.25美元,跌幅为0.5%。按收盘价计算,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与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之间的差价为每桶24.06美元,创下自8月2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前曾在9月6日触及每桶27.22美元的历史最高记录。这一差价今天缩窄每桶1.47美元,创下自8月22日以来最高的差价降幅。

  此外,摩根大通已经下调了今年和明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但仍然维持先前的油价预测不变,因为一些主要的生产国在供应上有阻碍,同时亚洲需求在2012年将增长。摩根大通半2011年全球石油需求削减25万桶/天降至8890万桶/天,将2012年石油需求削减63万桶/天至9030万桶/天。

  总体来看,欧债危机依然是影响欧元走强的最大因素,可以说欧债一天不解决,欧元走强的可能性很小,而原油后市料将继续保持涨跌互现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