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欧股指数周四涨0.71%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5: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消息,周四,欧洲央行如市场预期宣布维持关键利率在当前水平不变,央行行长特里谢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中对欧元区经济形势和金融板块流动性危机等问题发表评论;欧股市场当天在上涨和下跌区域多次变动,最终小幅走高。欧股指数当天涨0.71%。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四收于230.47点,上涨了0.71%。该指数周三时曾自更早之前的大跌中反弹,并在逢低吸纳买盘支撑下大涨3%以上。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正在加剧,并暗示任何关于加息的讨论都已经不再考虑之列。欧股指数在新闻发布会期间反复出入上涨和下跌区域,最终在美股指数小幅高开的带动下确定了最终的上行走势。

  资本息差公司销售主管安格斯坎普贝尔(Angus Campbell)指出,投资者其实更多是在等待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四的国会讲话,“虽然股市在最近面对大量风险,但是近期还是有些走强的势头,主要动力就是投资者对即将出现大型经济刺激措施的预期。如果没有这重因素的帮助,我们可能很难看到经济继续增长,那么股市自然会再次跳水。”

  周四,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FP)股价受到能源板块总体上扬带动涨2.45%,公司同日获得瑞银集团提高评级至买入:法国CAC 40指数涨0.41%,收于3085.85点,法国农业信贷银行(ACA)涨1.93%。

  周四时候,经济合作组织发布报告,称除日本以外的发达国家经济增长年化比率在2011年下半年将会不足1%,并认为美国经济第三季度的增幅会维持在1.1%,但是会在第四季度跌至0.4%。

  德国DAX 30指数周四涨0.05%,报5408.46点。该指数当天也在上涨和下跌区域反复变动,早盘跌幅曾接近1%。汽车制造商戴姆勒集团(DAI)跌1.8%,公司之前一个交易日曾大涨接近6%;大众汽车(VOW3)跌1.6%。金融板块方面,德意志银行(DBK)和安联保险(ALV)分别上涨1.3%和1%。

  德国财政部长周四在德国议会中发言表示,如果希腊无法满足援助协议的要求,将无法获得2010年金融援助项目中的下一期贷款。希腊ASE综合指数继周三大涨8%之后,周四跌4.59%,报886.77点:阿尔法银行跌13%,希腊国民银行(NBG)跌11%。

  英国超市运营商WM莫里森超市公司(MRW)财报利好,股价涨4.22%;同业玛莎百货集团(MKS)涨2.58%,带动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了0.41%,收于5340.38点。

  其他公司消息,墨西哥银矿Fresnillo公司(FRES)和兰德金资源公司(RRS)受贵金属价格走势带动分别上涨4.38%和3.83%;资产管理企业施罗德集团(SDR)遭德意志银行调降评级至出售,股价跌2.10%。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