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投资最重要的两条线:止损线和止盈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金是大众投资者普遍选择的一种投资方式,上次沟通中向大家介绍了基金定投的投资方法与纪律,此次向大家介绍基金投资最重要的两条线止损线与止盈线,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市场信息瞬息万变,投资者每天都会从市场中获取各种信息,这些信息都会对投资者情绪产生影响。止损线与止盈线的设定是为了避免投资者受自身情绪的影响从而进行不理智的操作,只要投资者为自己设定好了止损线与止盈线并严格执行,就能最大程度地避免情绪化的操作。

  止损线保住自己的资产即使亏损也有限

  巴菲特曾经说过:成功的秘诀有三条:第一条,尽量避免风险,保住本金;第二条,尽量避免风险,保住本金;第三条,请牢记第一和第二条。因此在投资的时候需尽量保住自己的本金,设定止损线并严格执行止损动作,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保存资金,保留参与下一步游戏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设定止损线,针对不同客户类型,建议如下:保守型客户:5%;稳健型客户:7%;积极型客户:10%。

  止盈线及时锁定收益落袋为安

  2007年大牛市的时候,很多投资人其实账面浮盈已经很多,但大家都认为股市还能继续上涨,未及时锁定收益;等到市场下跌时又觉得赚得多的时候都没有卖出,跌得时候卖,那不更亏了?于是一直持有不动,直至亏损,结果就是被深度套牢。这部分客户套牢的重要原因,一是贪念所致;二是没有有效的措施来克服贪念的影响。于是,止盈线的设置就更显重要了。

  建议投资者根据不同的市场情况来设置,市场情况越好,止盈线可相对设置得高一些。在今年震荡市场当中,基金投资者可将止盈线设置在5%(不含进入退出费用)左右,保守型投资者可适当低一些;积极型投资者适当高一些,但一经设定必须严格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