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圆通调价快递业界观望 网购经营者担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因成本增加,圆通快递率先涨价,这在市场引起不少波澜。目前,其他主要的快递公司尚未有明确跟进涨价的消息。12日,有广东快递业专家对羊城晚报记者分析,如果只是为了转嫁成本,这种提价恐怕难被市场接受。

  时下业界普遍反映成本压力较大,圆通快递率先打出涨价大旗,其他大的快递公司会否跟进,一时引来热议。从业界近期反映看,观望而不是跟进似乎成为基本心态,目前,其他主要的快递公司都没有涨价的消息,如顺丰、韵达等就明确向媒体表示,还没有涨价的计划。不过,圆通涨价的消息还是引起很多网购经营者担心。

  “在快递行业普遍低价竞争的背景下,圆通这次率先涨价,对其业务量有可能产生一定影响。”广东快递业专家、《物流》杂志主编廖永生对羊城晚报记者分析,在国内快递行业中,与圆通处于同一位置的快递公司还有好几家,如果只有圆通涨价,其部分业务就可能分流。而且,圆通提价的理由,最主要的是成本增加,市场也会质疑,为什么别的公司同样面临成本压力可以不提价?因此,廖永生认为,如果只是为了转嫁成本,对这种提价的做法恐怕难以为市场所接受,其他公司也未必会迅速跟进,“涨价的大旗不是那么好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