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湘财证券:成交量萎缩 短线有再次反弹的能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湘财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湘财证券 祁大鹏

  周二上证指数受外盘大跌影响跳空低开,指数全天以震荡为主,尾盘上翘,终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水泥板块、非金属等少数板块小幅上涨,黄金板块、稀土永磁、航母概念等走势较弱领跌大盘。

  从大盘的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低开后并没有继续向下大幅拓展,盘中的主动性抛盘也没有主导市场的运行方向,这种市场特征告诉我们,大盘短线的做空能量已经得到了比较充分的释放。另外,盘口显示,7月中旬率先调整的水泥板块已经逆大盘展开反弹,强势热点板块的活跃有助于市场人气的再度聚集,有利于多头主力在目前位置组织一波反弹。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再次下探到2437点以来的箱体下沿附近,由于指数有效跌倒箱体下沿的次数有限,因此,大盘在2450点一线具备一定的抵抗能力,短线做多能量也会在震荡再次聚集并推动大盘短线反弹。另外,上海市场的成交量虽然持续萎缩,但还能徘徊在5日均量附近,这应该是在提示我们,大盘目前不会走出单边下跌的走势,为大盘再次反弹创造了条件。

  操作上,我们认为在未来的一小段时间,大盘还会有不错的个股机会。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那些有题材且短线活跃度较好的个股波段操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