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437点破与不破都是机会 等到底部涨起来后再入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上多空分歧进一步加大,主要围绕着2437点破还是不破对后市的影响有多大。

  其实对与2437点,我的看法依然是2437点即使不是底离底也不远,2437点的击破会进一步使场外资金买到心仪品种的成本更低。我们通过市场的走势再来验证一下离底不远的论述。

  首先,从月线看下方目前只有两个较为有力的支撑,一个是去年低点2319点,这是个弱支撑,某种意义上只是心理层面的支撑。另一个最强的支撑在于998点与1664点的连线支撑,该点位本月在2246点,每月以16.65点的速率上行。那么到10月份该线基本位于2263点附近。由于该线是998点行情启动的最后一道防线,998点以来市场到本月历经了76个月,而月线76日线本月在2713点,这样本月市场正常的波动区间就在2246~2713点之间,而(2246+2713)/2=2479.5点应该是本月的多空均衡线。从这个意义上来看,守住2437点应该是强势的表现。

  周线上,上周是根缩量的小阴线,但重心下移比较明显,且周线走出的K线是实体较短下影线略长、而上影线较短的类似与吊颈线的小阴线,这种线的解读一般来说在相对高位是头部信号,而现在是在持续下跌了8周以后出现,应该是空头下试遇阻的信号。是不是会出现止跌上涨,还有待于成交量的进一步放大。

  在形态上也有不同的看法。第一种看法是从3186点以来,周线上形成了与3067点一起组成的双顶形态,2661点的被击穿,包括后期2610点的反弹都是该双顶颈线位被击穿后的反抽。以该大型双顶的量度幅度简单计算是 2661-(3067-2661)=2661-406=2255点。这与前述月线的下档最后的支撑2246点相符。另一种看法是,从3067点以来的走势在周线上已经逐步向下降楔形的形态演变,在技术上,下降楔形一般是往上突破的。我们以3067点与2826点连线组成该楔形的上边线,以2610点与8月19日这周的低点2513点连线形成了楔形的下边线(因为2437点是在恐慌中产生的故可以忽略),该线本周位于2476点附近,故市场上周探低2459点后即刻有大盘股出来护盘,这是该支撑线在发生作用。该楔形的上轨本周在2696点(每周下移18.5点),只有突破该线才是市场开涨的信号。其实,在我看来这两种形态读法最后一定是殊途同归的。因为楔形的线每周都是下移的。而双顶的量度幅度就在下方,短线矛盾,中线方向其实是一样的。

  综上所述,市场目前持续的压缩就像一根弹簧一样,已经基本接近了极点。目前市场继续往下压,是市场大机会来临的时候。专业的说法底部是一个区域。等到底部涨起来后再入市,要远远好于现在在里面苦熬 “黎明前的黑暗”。历史上高点到低点的时间间隔一般不会超过4年,而6124点到下个月就是48个月了,你说这是机会还是风险呢?(航天证券 姚凯)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小阴线
  • 楔形
  • 周线
  • 上影线
  • 该线
  • 行情启动
  • 月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