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量+十字星+缺口 2437点的催命符显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秋节后第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如预期以黑脸开门。因假期期间欧债危机升级,希腊主权债务违约迹象凸显,同时传言称穆迪准备下调法国最大的三家银行评级,且市场寄予厚望的G7会议未推出实质措施,导致外围股市暴跌,而国内又传央行拟发200亿定向央票等众多不利消息云集,导致大盘跳空大幅低开,短线形态再度趋向恶化。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471.30点,下跌1.06%;深证成指报10775.3点,下跌1.07%。沪市成交为518.5亿;深市成交为425.2亿。两市合计943.7亿,再度刷新地量水平。

  从盘面表现来看,主要呈现三大特征。首先,今日A股的市场表现既符合市场预期又略超出市场预期。一方面,受中秋节假期期间国内外负面消息的拖累,今日两市股指如预期双双大幅低开,随后始终保持低位运行,午后,因日本、新加波、印度、越南等其他亚太市场明显收高,大盘出现一定的反弹,但收盘仍以绿盘报收。另一方面,在外围种种不利因素的打压下,虽然股指大幅跳空低开,但市场出现了一定的抵抗情绪,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两市成交并未因为假期期间国际股市的大幅下挫而出现恐慌性的放大,整体基本与上周相当,惜售情绪浓厚。二是前期领跌的水泥股盘中上演惊天逆转,水泥指数从跌逾3%到午后涨逾3%,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市场冰冻的参与情绪。

  其次,今日股指跳空低开,沪指留下了逾10点的跳空缺口,这个跳空缺口在分钟图上形成较大压力,有半岛型反转的意味。如果该缺口三五日不能回补,那么沪指击穿2437点危险将明显升级。

  第三,中小盘个股的跌幅明显强于大盘。因外围经济股市阴雨连绵,国内经济和政策预期也不明朗,导致市场参与热情明显降温,前期逆势逞强的中小盘题材股继续受到市场的冷落,创业板指数更是大跌超过2%,午后也未跟随大盘出现一定的反抽,重心明显远离60日线,喇叭口整理的形态越发明显,835点和783点等前期低点或将面临考验。

  技术上,今日沪指重心明显下移,5日线失守,均线系统呈现空头排列,且沪指最低点距离2437点仅一步之遥,并留有10点的缺口,成交再创地量,短线技术形态上有多恶化,地量+缺口+十字星,2437点的催命符似乎若隐若现。后市一旦这个缺口短期不能回补,上半岛型反转成立,那么大盘击穿2437点只是时间问题。操作上,在市场止跌信号未出现的情况下,防御仍是最好的操作策略,同时可以逢低关注中报以及三季报预期较好的个股,为后市大盘企稳后选好标的。中证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