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担忧经济放缓 A股转暖仍须等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8月通胀压力放缓的同时,我国经济情况却未见好转。随着紧缩效应的显现,需求的下降趋势逐步形成,企业盈利能力下滑,不少投资者开始担心我国宏观经济的下行风险。

  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投资分析师李晓光认为,市场下一个关注焦点将不在通胀水平,而在于经济下滑程度方面。大成基金也预期,国际经济尽管不会陷入衰退,但中长期增速将有所放缓,不利于国内经济,不排除中国经济还会再下一个台阶。

  刚刚公布完毕的上市公司中报显示,整体业绩增速回落,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司业绩表现差强人意。统计显示,2011年上半年沪深两市净利润增速为23.8%,远远低于2010年全年的37%和2010年中报41%的水平。在李晓光看来,原来预期企业中报见底,但现在结合外围经济情况和我国通胀情况来看,中报见底还为时尚早,三季度企业业绩可能还将下滑。

  安信证券高善文指出,通胀在最高点开始转折向下的时候,市场一般都处在最困难时期,这种局面在通胀下降后还会延续一段时间。原因是这时需求下降和盈利恶化的过程仍然在继续,而资金面的紧张则处于最严重的时刻,“盈利”和“估值”的“双杀”尚未逆转。

  “因此,A股“寻底走势”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尽管超跌之后会有反弹,但仍持谨慎观点。其预计这一情况要持续到上市公司公布三季报前后,到时不论是通胀还是经济下滑都将有所明朗。”李晓光判断。

  来自申万菱信、天治等基金公司的观点均认为,资金面整体紧张仍将是接下来一段时间抑制市场走势的核心因素,A股下阶段整体呈现区间震荡的态势,即使随着乐观情绪波动有估值修复的机会,但是空间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