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外长:欧元区17国决心捍卫欧元和整个欧元区经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2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在中国访问的法国国务部长兼外交和欧洲事务部长阿兰·朱佩13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欧盟仍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实体,其经济基础坚实。欧盟国家已经决定采取必要措施遏制市场投机行为,欧元区17个国家决心捍卫欧元和整个欧元区经济。

  朱佩说,债务危机不是一个欧洲地区的危机,而是一场世界性危机。此前美国和日本都曾经历过债务危机,因此欧洲国家并不是第一个受到危机影响的地区。他强调欧元区17国一致认为应采取措施应对自由市场导致的投机行为,共同捍卫欧元和欧元区经济。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统计,截至3月底,除希腊本国银行外,德国银行持有希腊国债最多,总额达141亿美元,法国银行也持有134亿美元。由于与希腊债务相关的风险敞口过大,有消息称,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或将于近日下调法国兴业银行、巴黎银行、农业信贷银行的信用评级。受此拖累,法国银行股普遍下挫,三家银行股价12日暴跌超过10%。欧洲股市近期大幅震荡、意大利等国国债利率飙升,表明投资者担心欧债危机日益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