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待通胀回落确认 11月或现政策放松时间窗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国内国际多重利空因素影响,近期市场震荡走低。中国证券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基金经理对近期市场走势多持谨慎态度,部分基金经理认为,11月政策有望放松,市场或迎来上涨。

  基金经理认为,目前压制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是:CPI依然在高位,市场预计货币政策短期内难以放松。8月CPI虽然有所下降,但依然处于高水平,从近期相关部门负责人讲话看,政府控制通胀决心非常大。预计在通胀回落趋势形成前,央行货币政策紧缩基调不会改变。

  有基金经理表示,欧债危机随时可能出现“黑天鹅”,这种不确定性会影响A股投资者情绪。

  部分基金经理预计,11月A股市场可能转好,原因主要在于11月政策有可能放松。这一推断主要基于两种逻辑。一是,一旦通胀回落趋势得到确认,货币政策就可能会放松。8月CPI已有一些回落,若9月、10月数据同比都下降,就可确信是趋势回落,这要等到11月中旬才能确认。二是,预计下半年房地产投资增速会大幅下滑,经济增长下滑速度可能加快,若届时经济数据不乐观,或倒逼政策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