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学家认为世界经济逼近二次探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3日,第三届中美经济学家颐和园对话会在北京举行。来自美国和中国的多位经济学家共同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形势极其脆弱,逼近二次探底的边缘,中美应该加强经济合作。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称,当前世界经济已触到二次探底的边缘。虽然美国、欧洲、日本目前都还是正增长,但是一旦美国或欧洲在应对目前形势中出现问题,就可能会重新导致全球经济进入衰退。

  美国总统奥巴马经济复苏顾问劳拉·泰森也说,当前世界经济的复苏非常缓慢,非常脆弱,甚至让人分不清是重新爆发了危机还是在缓慢复苏。

  在这种背景下,讨论双方都认为中美应该加强经济合作,其中重要的一项就是吸引中国对美国的投资。亚洲A E A基金会主席威廉·欧文说:“应该有几百亿、几千亿美元从中国投到美国市场,它可以创造就业,创造更大的市场,推动经济增长。”为此他认为美国需要对很多现有规则进行修改,使市场更加开放。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则强调美国应该对来自中国的投资放宽审批,引进中国资本在美国进行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