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天宫一号发射临近 五只股或现“秋收起义”(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查看:航天军工概念板块实时行情

  举世瞩目的"天宫一号"即将发射升空。据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权威人士透露,我国首个空间试验站实验版"天宫一号"发射工作己经准备就绪,将在本月中下旬择机发射。分析称,军工股因题材丰富、催化剂不断等促使板块内个股的股价弹性十足,在"天宫一号"发射等催化剂的刺激下,板块个股有望出现"秋收起义"。

  "天宫一号" 即将发射

  因受"实践十一号04星"发射失利影响,"天宫一号"发射计划推迟。9月1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表示,由于受到"实践十一号04星"发射失利影响,任务总指挥部决定对"天宫一号"发射计划作相应调整。

  不过,随着"实践十一号04星"发射失利原因已经查明,"天宫一号"发射己经"水到渠成"。中国航天科技(000901)集团公司日前表示,发射"实践十一号04星"所用的是"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已经完成故障调查审查工作。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雷凡培表示,近期,"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将相继发射,并实施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开启我国载人空间站建设序幕。据雷凡培介绍,未来5年到10年,中国将全面实施载人航天工程与月球探测工程等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据了解,"天宫一号" 成功发射后,我国还将发射神舟八号、神舟九号、神舟十号飞船,分别与"天宫一号"完成空间交会对接,从而建立第一个中国自己的的空间站。

  分析人士指出,我国传统经济增长模式已经无法持续,实施经济转型是唯一的出路,国防工业历来是新技术和产业升级的先锋。政府通过实施国家重大专项和发展重点技术关键设备,在航空航天和国防领域率先开始了新技术突破和产业升级。二级市场上,在"天宫一号"发射等催化剂的刺激下,板块个股有望出现"秋收起义"。

  广发证券(000776)表示,9 月份航天军工板块的催化剂因素有如"天宫一号"等航天发射、航空发动机的国家产业政策和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等。此外,广发还指出,除了关注短期的一些催化剂因素外,中长期依然看好符合强军趋势的装备类业务,比如新一代的海军装备、航空装备、陆航装备及相应关键系统配套集成业务。

  投资机会明晰

  从以往走势来看,军工股因题材丰富、催化剂不断、重组题材年年不停兑现而使板块内个股的股价弹性十足。分析人士指出,在未来一段时间,随着航天军工产业的大发展以及行业相关企业改革、重组进程的提速,航天军工板块投资机会明晰。

  据悉,国防现代化建设将是我军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主要任务。不断增长的经济实力和不断扩展的国家安全内涵,都使得我国国防开支能够在未来10-20 年持续稳定增长,保证我军现代化建设的顺利实施,航天军工上市公司将长期受益。

  银河证券分析师鞠厚林表示,军工股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和资本运作的巨大空间逐渐开始逐步进入高潮阶段,而且由于军工行业的发展具有长周期的特点,因此军工股的行情目前处于起步阶段。

  据了解,国外军工公司的资产证券化率一般处于70%-80%的水平,而我国军工集团的资产证券化率大多低于20%。"可见,未来可提升的空间很大。"一位大型券商研究员表示。军工上市公司的中长期投资价值主要取决于产品的战略地位和发展空间,以及未来资产整合的潜力。此外,上市公司在集团的资本运作中是重要平台,外延式增长机会也很大。

  华泰联合分析师王轶铭指出,军工资产证券化是中国国防工业体制改革的有机组成部分。通过资产证券化,可以帮助军工企业具备自我造血功能,实现提高企业效率、技术水平、综合竞争力的最终目标。因此,军工集团后续资产整合空间十分广阔。

  "市场运行至当前这个位置,盘面驱动性热点不足,陷入震荡调整整固阶段。在这一阶段不妨将目光锁定在具有攻守兼备的航天军工板块。"海通证券(600837)分析师指出。国防工业处于大变革的时期,军工资产证券化依然有较大的空间;而政策大力扶持、业绩稳定增长、外延式扩张预期强烈是我国军工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推动因素。

  个股方面,广发证券建议选择中长期的投资逻辑是选择符合强军趋势、具有较大产业发展前景、整合预期且有较稳定业绩支撑的公司,如哈飞股份(600038)、航空动力(600893)、中国卫星(600118)、中航精机(002013)、中航光电(002179)、成发科技(600391)等。

   

搜索更多天宫 秋收起义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