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众点评网对商户炒作“零容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众点评网昨天宣布,正式启动“零容忍”计划,对网站上少数商户炒作点评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最近发现一些商户为了获取相关的利益试图炒作点评,我们进行严查后推出这个‘零容忍’计划”,大众点评有关人士称,有些商家自己或通过炒作公司写虚假炒作点评,还有些商家变相以免费体验换取高星级会员写虚假高分点评。

  “目前,大众点评网已向违规商户发出公告,希望商户能够限期整改,否则将面临严厉查处。”大众点评相关负责人表示,大众点评网有技术手段实时监控异动的点评信息。同时大众点评网也会接受举报。

  据悉,大众点评对违规商户视情节采取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行动:清除该商户在大众点评网公告之日前所有默认点评,取消该商户在大众点评网的所有历史评分、星级和流量;暂停该商户在大众点评网90天内的收录;违规炒作情节特别严重的,自公布之日起,网站永久性对该商户不予收录等。同时,大众点评网也向大众点评网会员发出诚信倡议,拒绝参与炒作商户点评。

  “商户炒作点评的行为将直接影响大众点评网平台在公众心目中的公信力,因此大众点评将在源头上给予严厉的控制,实施‘零容忍’”,大众点评网董事、资深副总裁龙伟表示,在目前中国整体商业环境相比欧美尚不够成熟的背景下,消费者的口碑成为影响商户品牌极其关键的指标。大众点评网呼吁广大商户应努力通过优质的服务获得良好消费评价,而不是试图走捷径炒作点评,一旦被发现、查处,将会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