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9只ETF基金节前净申购24.17亿份创下半年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交所的海富通上证周期、南方小康产业和富国上证综指等3只ETF基金份额上周未发生变动

  向来作为观察市场大资金动向窗口的ETF基金申购赎回数据上周向投资者显示,大资金增加了一定的筹码,有试探入场之意。

  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上周上证综指虽震荡下行,交易周内累计下跌1.21个百分点,在两市运作的29只ETF基金份额却逆市膨胀24.17亿份,创出下半年交易周净申购新高。具体看来,13只ETF基金净申购,其中,一向大手笔申购赎回的华安上证180ETF基金以11.67亿份的净申购成为上周份额膨胀最多的ETF基金。13只ETF基金净赎回,其中,大成基金公司旗下的大成深成长ETF基金份额缩水2000万份,成为上周净赎回最严重的一只ETF基金。此外,在上交所运作的海富通上证周期、南方小康产业和富国上证综指等3只ETF基金份额于上周未发生变动。

  具体看来,在上海证券交易运作的21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净申购16.64亿份。其中,8只净申购、10只净赎回、另有3只ETF基金份额未发生变动。

  其中,前一个交易周份额缩水4200万份的华安上证180ETF基金,上周份额迅速膨胀11.67亿份,成为21只在上交所运作的ETF基金,乃至29只在市场上运作的ETF基金中份额净申购最多的一只ETF基金,其中,申购14.94亿份,赎回3.27亿份,WIND资讯数据显示,该只基金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0.91%,最新份额为117.53亿份。

  此外,华夏上证50、诺安上证新兴产业、博时超大盘、建信上证社会责任、国联安上证商品、鹏华上证民企50和华泰柏瑞上证中小盘等7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分别膨胀3亿份、2.3亿份、1800万份、1000万份、250万份、200万份和100万份。

  而前一个交易周份额净申购100万份的交银180治理ETF基金,上周份额遭1900万份的净赎回,成为21只在上交所运作的ETF基金中,份额缩水最严重的一只ETF基金,其中,申购1200万份,赎回3100万份,WIND数据显示,该只基金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0.44%,最新份额为50亿份。

  除交银180治理ETF基金外,上周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招商上证消费80、中银上证国企等9只ETF基金上周分别遭遇50万份至1400万份不等的净赎回。

  同时,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在深交所运作的8只ETF基金上周净申购7.53亿份。其中,5只份额膨胀,3只份额缩水。

  具体看来,易方达基金公司旗下最新份额高达247.48亿份的易方达深证100ETF基金以7.47亿份的净申购份额连续第二个交易周成为深交所运作ETF基金中份额净申购最多的一只ETF基金。该只基金最新份额达254.94亿份,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4.17%。

  此外,华夏中小板、南方深成、广发中小板300和工银瑞信深证红利等4只ETF基金份额分别净申购2050亿份、2010亿份、400万份和100万份。

  而大成基金公司旗下的大成深成长40ETF基金上周份额净赎回2000万份,是8只在深交所运作的ETF基金乃至29只市场上运作的ETF基金中份额缩水最严重的一只ETF基金,该只基金最新份额为21.85亿份。同时,前个交易周初登深交所平台的招商深证TMT50ETF基金和博时深证基本面200ETF基金上周份额分别缩水1575万份和300万份。(隋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