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点配置主动型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历了上半年CPI节节攀升和大盘“滑铁卢”的阵痛,市场的通胀水平和流动性仍然处于不乐观的状态。在此情况下,基金投资仍需选择选股能力较强的基金。

  大成基金指出,“总体来看,未来通胀短期内还将维持高位,宏观政策也将继续保持紧缩方向。投资仍以谨慎对待风险,自下而上深挖个股为宜,可适当布局有安全边际的周期性板块。”

  长信内需成长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安昀表示,当前影响国内通胀的主要因素是猪肉价格和原油价格,通胀回落已初见雏形,明年很有可能迎来新一轮经济周期的启动,而现阶段的市场低迷或许提供了一个比较好的买入机会。以大消费为代表的“白马”股多呈现低估值的特点,彰显投资价值。

  在基金投资方面,专家认为,选股能力较强的主动型基金可以作为下阶段配置的重点。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在弱市格局下,主动型基金较难有大的操作,业绩提升并不明显,只有配置抗通胀主题行业的内需型基金表现相对抗跌,其中主要挑选白酒、农业等行业个股。

  “目前,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五类风格的基金:一是对政策和市场变化高度敏感,同时在选时、波段操作上也具有快速反应能力,通过积极的组合调整来应对市场波动;二是在风格配置上相对偏向低估值蓝筹股的基金,在市场风格向均衡回归过程中具有优势;三是风格和行业配置相对均衡,而自下而上选股能力突出的基金在中长期有望保持相对稳定的业绩;四是目前债券市场处于较好的投资环境下,投资者可以配置一些较优的债基;五是在市场震荡寻底的过程中,投资者可以分步配置一些较优的指数基金。”德胜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