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防弹玻璃老总以身试弹推销 公司利润意外大增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身试弹为推销

  每个商家都会竭力推销自己的产品,但有多少老板能为了向顾客证明产品品质,而甘愿被AK-47近距离射击?近日,美国一家防弹玻璃厂的老总就做出了这样一个惊人的举动,并把全过程拍下后传上网。

  这位老总名叫特伦特·金博尔,是得克萨斯装甲车公司董事长,他的公司专门制造车用防弹玻璃。不过,金博尔今晨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他没想到,只是为了应对顾客质疑的视频会疯传全世界,而且可能会让公司的利润涨两成。

  ●疯狂广告

  玻璃防不防弹? 老板亲自试

  在上传到YouTube网站的视频中,他先直截了当地介绍自己,表示要“挺”自己的产品。而那位“枪手”则不乏幽默地补充说:“这是我的AK-47,今天我有幸向老板开枪,不过,大家可不要在家尝试哦。”

  金博尔距离枪口不到5米远,在手下对着自己头部连开三枪之后,他仍毫发无伤,甚至调皮地用手抚摸打出裂痕的玻璃,记者注意到,那三发子弹都嵌在玻璃中。

  不过,外媒报道说,金博尔的血液中充满着冒险因子绝非偶然,据该公司的官网称,他的父亲是一名美国政府特工。上世纪70年代,其父在拉丁美洲工作时,有与恐怖分子和绑架者斗争的经验。

  记者注意到,这个视频推出当天就引起上万点击量,传到中国后,已有数十万的点击量。

  外国网友戏称,这位敢玩命的老板是真正把自己生命交给公司的人,而中国网友则感叹,中国的老总恐怕连自己企业生产的牛奶和火腿肠都不敢吃。

  ●马上就访

  质疑忒多 老板干脆现身说法

  本报记者今天凌晨联系了这家公司,老板金博尔得知他的视频在中国也这么受欢迎感到非常高兴。

  他说,虽然这个测试看上去很危险,但是坐在自己公司生产的玻璃后面,他一点也不怕!“因为我们的玻璃从没被打破过”。

  “拍视频的初衷是因为好多顾客问我,你们家的玻璃是不是真的能防弹啊?我实在是有点儿烦了,所以就找员工拍了这个视频。”

  视频中的防弹玻璃是为奔驰S级所配置的风挡玻璃。当记者问及多少发AK-47的子弹能打破这块玻璃时,该公司主管销售的执行副总裁杰森·福斯顿显得很自豪:“看距离远近,要打破也得50到70发!”

  他还透露,这种特制的风挡玻璃价格为8500美元,“所以,这个视频的制作成本是很高的!”

  意外收获 公司利润或增两成

  福斯顿还告诉记者,视频发布到网上后,公司网站的浏览量就暴增了20倍,而前来咨询产品的顾客也相比原来猛增两倍,“我们估计,因为这个视频,公司的利润将增加20%。”

  他说,公司已经为全球60个政府和40多位国家元首生产了装甲车,他们的顾客包括政治家、商业精英、宗教领袖、外交官、社会名流、运动员和皇室家族。最近9·11十周年的恐怖袭击威胁,也给他们带来了不少的生意。

  福斯顿称,他们的产品主要是装甲轿车,也向中国出口,购买的有香港和上海的富裕人士。他说,该公司把中国视为“轻级保护”产品的增长市场,“轻级保护”产品用于防御手枪子弹的打击。文/记者 林晨音

  ▲特伦特·金博尔

  防弹玻璃广告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