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旱地迎来降雨 芝加哥小麦期价大跌3.5%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近期美国大平原干旱地区有望迎来降雨,有利于当地冬小麦播种和生长,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小麦期价13日大幅下挫。玉米及大豆价格也均出现下跌。

  当日,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下跌2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7.23美元,跌幅为3%。小麦12月合约下跌25.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7.02美元,跌幅为3.5%。大豆11月合约下跌4.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3.9175美元,跌幅为0.3%。

  气象研究机构当日发布的报告显示,9月16日之前,堪萨斯州、俄克拉何马州、科罗拉多州以及得克萨斯州有望迎来0.5英寸至1英寸的降雨。由于当地过去几个月的降雨量低于往年同期水平,这场降雨将有效缓解当地旱情并有利于当地冬小麦的播种和生长。

  美国农业部12日盘后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9月11日的一周,美国冬小麦播种率为6%,低于10年均值的10%,同时,主要种植州受旱情影响播种工作迟缓:堪萨斯州播种率为3%,低于10年均值的4%;俄克拉何马州播种率仅为1%,远低于10年均值的8%。得克萨斯州播种率为2%,低于10年均值的9%。

  美国百利金融集团农产品期货高级分析师蒂姆·汉纳根表示,根据以往经验,如果天气条件适宜,美国冬小麦播种工作应于本月底完成一半并于10月中旬全部完成。

  该报告显示,美国玉米生长优良率为53%,高于此前一周的52%,但低于去年同期的68%。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为56%,与此前一周持平,但低于去年同期的63%。

  玉米方面,受到丰产压力,目前美国玉米现货价格走低,而投机基金加紧清仓以及缺乏来自商业用户的买盘共同打压玉米期价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