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再跌1.06% 前期低位在招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漫画/唐志顺

  9月将近过半,但市场表现不如人意,仅有一日收红,中秋小长假回来A股又是“绿衣迎人”。因假期期间欧债危机升级,希腊主权债务违约迹象凸显,同时传言称穆迪准备下调法国最大的3家银行评级,且市场寄予厚望的G7会议却开出了空头支票,导致外围股市暴跌。受此“感染”,昨日A股主要股指全部收绿,沪指报2471.30点,下跌1.06%;深成指报10775.3点,下跌1.07%。不过多位分析人士表示,从市场的反应和整体表现来看,大盘尽管还是下跌,但是积极信号已经出现,反弹机会或将来临。

  黄金板块跌幅最深

  昨日两市开盘如期大幅跳空低开,不过沪指一直在2450点之上振荡,午后,水泥板块突然逆市崛起,由此推动了股指一波小拉升,最终使得两市跌幅收窄。

  水泥板块上涨2.26%,领涨市场,板块内22只股票,除了ST狮头不给力跌2.21%之外,其余均出现上涨,其中塔牌集团表现最为活跃,上涨7.72%,江西水泥上涨5.83%,排在季军的是福建水泥上涨4.22%。另外,表现较好的还有水利建设板块,安徽水利上涨3.3%。

  表现最差的是前期一直逞强的黄金板块。受到金价大跌的影响,昨日黄金板块出现强烈的调整,板块指数下跌4.27%,恒邦股份下跌6.23%,位居板块之首,“三大金矿”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紫金矿业的跌幅都超过3%。

  积极信号已经出现

  与前段日子市场看空不同,目前有机构表示A股市场的积极信号已经出现,反弹机会或将来临。

  湘财证券表示,沪指再次下探到2437点以来的箱体下沿附近,由于指数有效跌到箱体下沿的次数有限,因此,大盘在2450点一线具备一定的抵抗能力,短线做多能量也会在振荡中再次聚集,并推动大盘短线反弹。另外,上海市场的成交量虽然持续萎缩,但还能徘徊在5日均量附近,这提示大盘不会单边下跌,为再次反弹创造了条件。

  华讯财经也表示,超跌的水泥板块昨日出现强势反弹,这对大盘后市反弹是个积极的信号,关注该板块能否延续反弹并激活其它板块走强,这也是大盘能否强势反弹的重要信号。从目前央行的表态来看,紧缩性的货币政策短期难以结束,市场预期的8月份见顶落空,加之外围股市振荡不安,短期大盘能否形成趋势性反弹行情尚需进一步的观察。因此建议投资者近期短线进出,轻仓操作,关注超跌股和题材概念股。

  但中证投资张索清表示,昨日沪指重心明显下移,5日线失守,均线系统呈现空头排列,且沪指最低点距离2437点仅一步之遥,并留有10点的跳空缺口,成交再创地量,短线技术形态上有所恶化,“地量+缺口+十字星”,2437点的“催命符”似乎若隐若现。后市一旦这个缺口短期不能回补,半岛型反转成立,那么大盘击穿2437点只是时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