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甘肃启动中小企业信用培育 促进解决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人行兰州中心支行联合甘肃省工信委共同举办“兰州地区中小企业信用培育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融资知识培训”,拉开中小企业信用培育序幕,促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人行兰州中心支行以推动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积极协调当地政府有关部门、金融机构、评级机构等,制定了《兰州地区中小企业信用培育实施方案》,以促进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根据实施方案,各有关部门将通力协作,积极配合,组织开展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信用知识及信用意识培训教育、财务辅导、信用档案建设、信用评价、信用激励等工作,以畅通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改善中小企业融资效率。其中,人行兰州中心支行将与省工信委联合办班,就信用管理、融资知识等内容对中小企业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进行分批轮训。金融机构将对列入培训计划的中小企业有针对性的进行重点帮扶,帮助企业尽快达到授信条件。对经培育达到授信条件的企业,银行将给予信用贷款、利率下浮、手续简化等优惠。评级机构将引导和动员企业参与信用评级,为提取液提供加强财务、风险、经营管理,提高信用等级的建议和咨询服务。同时,人行兰州中心支行还将以信用培育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收集补充培育对象信用信息,提高中小企业信用档案信息质量,以更好的发挥征信系统在企业融资中的作用。

  此次启动仪式上,该行邀请了当地政府工商、税务、环保等有关部门、各金融机构以及部分中小企业负责人和财务管理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兰州银行就银行授信管理对参会中小企业进行了第一期集中培训。据了解,为确保中小企业信用培育扎实有效,人行兰州中心支行确定了“工作范围从小到大、工作内容从易到难”的思路,初期确定了中小企业较为集中的兰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作为信用培育试点单位,从中选择若干中小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将逐年确定培育对象,并在兰州市全面推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