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杠杆股基 获得机构大幅增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杠杆债基大幅折价的同时,杠杆股基却表现抢眼,并逆市获得机构大幅增持。

  统计显示,截至9月8日,内地市场杠杆股基大多数处于溢价交易状态,即交易价格高于基金净值,部分基金溢价幅度甚至超过20%。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在反弹行情中往往会扮演“急先锋”的角色,今年上半年银华锐进、国联安双禧B等多只杠杆股基获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大量增持。以银华锐进为例,截至6月末,机构投资者持有份额由去年末的5.71亿份猛增至9.79亿份,占总份额的比例也由37.3%上升至44.85%。近期,杠杆股基的份额仍在不断增加。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激进型的投资者而言,通过持有杠杆股基份额可在无需支付保证金的情况下获得杠杆加成的能力,这无疑具有较大的诱惑力。不过同时也意味着风险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