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的斯电梯事故谁担责 质监部门将出调查结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9日零时30分左右,东莞市南城区鸿福写字楼的奥的斯电梯滑落事故,使得头上环绕着“世界第一电梯”的奥的斯与其合资子公司西子奥的斯,自事故发生以来备受质疑。

  昨日 (9月1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西子奥的斯电梯从7楼坠落至负一层,造成21人不同程度受伤,目前伤者已经全部出院。

  此次发生事故的电梯由东莞市东奥电梯有限公司负责维修,该公司主要从事西子奥的斯电梯的销售、安装、维保工作,其最后一次检修时间为2011年9月5日。

  一位参与此次事故调查的东奥公司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事故电梯当时载有21人,严重超载是导致悲剧发生的主要原因。他告诉记者,东奥公司在此次事故中不能展开独立调查,只能配合政府的调查工作。“我们其实是接受政府调查,此次事故中,我们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一切以政府公布的调查结果为准,而后拒绝透露更多信息。

  记者致电西子奥的斯 (杭州)电梯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记者发稿,有关东莞市西子奥的斯电梯滑落事故的处理方案仍在讨论中。

  随后,西子奥的斯表示,事故电梯在2005年获得政府验收合格后投入使用,并且每年通过年检,有关事故的具体原因,政府调查小组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负责此次事故调查的东莞市南城区委宣传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关于南城洪福广场电梯滑落事故情况已经公布了相关结果,但是这起事故究竟该谁来承担责任,仍要等待东莞市质监局的调查结果。

  记者从东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言人凌祖军处获悉,该事件仍然正在调查取证之中,目前还不能裁定事故责任方,具体调查结果将于近期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