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东莞一奥的斯电梯急坠20层 超载7人电梯没报警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人受伤12人住院治疗超载电梯没有发出警报

  据《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报道9日零时40分许,广东东莞市鸿福广场新城市酒店内鸿福商务写字楼一部“西子奥的斯”牌电梯突然失控,在19层载了20人后快速下坠,至8层稍作停顿后坠至负一层。事故造成20人受伤,12人须留院治疗。目前,事故原因尚无定论,出事电梯已被封闭,东莞质监部门已介入调查。

  一两秒坠下8层楼

  出事电梯中的20名乘客都是东莞市康大建材有限公司员工。8日晚,该公司租用鸿福广场19层1910号会议室组织业务培训,共有150名员工参加。9日零时30分培训结束后,员工分批坐电梯下楼,事发时电梯载有20名员工(7男13女)。

  据伤者回忆,在关门过程中,电梯厢突然失控,先以平时三到四倍的速度坠落,在8层停顿约1秒后,继续急速下坠,仅一两秒后就撞上负一层地面,发出巨大的声响。

  电梯坠落过程中,电梯厢顶棚隔板上的灰尘都掉落下来。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从电梯里出来的人都灰头土脸。电梯掉到负一层后,电梯门仍紧闭不开,里面的人乱成一团,直到同事们赶到负一楼,用铁棍撬开电梯厢的一扇门,里面的人才被救出来。

  事发后,120救护车迅速赶到,将伤者送往医院。东莞市南城区质监分局证实,事故导致电梯内20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至9日上午,仍有12人住院治疗,另外8人被诊断为一般轻伤,已回家休养。

  住院的12人多是腿脚骨折或挫伤,伤情最重的谭小姐是头部受伤。谭小姐说,她当时站在电梯最里面,电梯坠地后顶部一块板掉下来砸中头部,流了好多血。

  昨天下午,记者在鸿福商务写字楼负一层看到,电梯厢内散落着不少玻璃碎片,梯厢顶部的一块板已经脱落。出事电梯由“西子奥的斯”出产,限载13人。目前,出事电梯已经用木板封闭,等待专家进行检测。

  超载7人电梯没报警

  酒店方面称,电梯由物业公司负责。方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负责人证实,电梯内的视频监控显示,“电梯厢里站了20个人,而这个电梯厢限乘13人”。

  有伤者反映,超载的电梯没有发出警报。对此,这名负责人说,需要调查。该负责人承认,这次出事的电梯是奥的斯电梯。就在新城市酒店,此前已不止一次发生过电梯事故,多人受伤。只不过此前的事故没有这么多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安监、消防、质监等部门都赶到现场调查。

  出事电梯维保方、西子奥的斯(东莞)公司的负责人透露,已派工程师到现场配合安监部门进行调查。据其介绍,该公司在东莞大概有1000多台电梯在使用。

  在与出事电梯并行的另两台电梯内,记者看到了由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院出具的《安全检验合格证》,显示“下次检验日期”为“2012年05月10日”。西子奥的斯(东莞)公司的负责人说,出事电梯经过检验并取得了合格证。“取得了合格证为什么还会出现故障?”面对质疑,该负责人说:“每月都维保两次,丝毫不敢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