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化腾再次减持或为腾讯海外扩张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河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出售腾讯控股500万股,每股作价平均144.25元,较当天收市折让19.64%,套现约7亿港元。减持后,马化腾对腾讯持股比例由10.61%下降至10.33%,为1.8889亿股。

  马化腾今年以来已累计减持套现十几亿港元。腾讯凭借原有的QQ用户基础,使其大部分业务仍维持增长态势,但从其扩展的业务来看,雷同较多,缺乏竞争力,因而其综合竞争力开始出现下降趋势,马化腾选择减持,对其个人而言或是良机。另外,腾讯海外市场扩张需要大量现金,因而减持或也出于此考虑。作为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的减持将直接对流通股票的买盘形成冲击,造成股价下跌,同时还会对投资者造成信心的影响,也可能间接影响股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