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皇金汇即发:美元转弱 黄金收高16.8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债危机升级,总理帕潘德里欧新削赤措施未能平息市场疑虑,该国信贷违约掉期成本飙升至3,950点子新高,反映五年内违约的机会率高达98%,意味一旦赖债,投资者只能取回希债面值40%资金。美国财长盖特纳本周五将到波兰,罕有地出席欧元区财长非正式会议,探讨欧债问题。与此同时,希腊十年期和两年期国债孳息再闯新高,分别高见25.01厘和76.16厘。德国总理默克尔为市场疑虑降温,强调不会容许希腊出现不受控制的债务违约,因为这可能冲击区内其他国家,重申维护欧元区完整的目标,又提到希腊违约无助解决欧债危机,及有信心可与芬兰就希腊抵押品要求达共识。不过,近日当地多位政府官员开腔谈论希腊违约可能性,凸显德国联合政府内部对救希意见分歧,当地国会本月二十九日就欧洲救市基金扩权的投票惹人关注。而美国股市方面,经历一天震荡走势后,美国股市终场收高。周二开盘,美国股市下跌,随后因法国银行可能调降评等的担忧消退,世界股市小幅上扬,美国股市亦随之走高。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收高44.73点至11105.85。另一方面,昨天公布的英国通胀和零售物价数据均自前值小幅回升,但英镑受到的影响较小,日内继续关注英国8月份就业和零售销售数据对英镑的推动,美国时段的零售销售数据可能对市场产生一定影响,关注德法希三国领导人会谈结果,如果数据和事件对汇市的影响均不大,短期汇市可能继续关注股市波动。

  贵金属方面,IEA报告出炉,市场侧重原油存货下调信息,原油涨势凌厉,涨幅达2.4%,一举冲上每桶90美元大关,为八月以来首次。原油周二涨势强劲,国际能源署下调全球原油存货预估。黄金方面,黄金周二上涨,美元大幅走低及金价已下跌至二周低点,引进部份买盘重返市场。黄金昨日上涨16.80美元,或0.9%,收于每盎司1830.10美元。黄金周一下跌逾2%,投资人周二不再预期黄金将进一步走低,欧洲债务危机亦持续支撑黄金的避险需求。估计短线金价将在1823至1853美元区间整固的机会相对较高,及后若破1858后市将反覆上试1878阻力,重要支持在1805区;至于白银方面,收每盎司 41.10美元。估计银价短线将约于40.50至41.60美元区间反覆上落,及后可再上试41.90阻力,进一步穿位上望42.50,重要支持在39.80;投资者须关注美元汇率走势,国际石油价格以及国际上重大政治,经济事件将影响黄金走势。市场瞬息万变,宜须顺势而行,地缘政治因素亦将为金价带来不稳定,市况将配合消息快速上落,及贵金属的波幅甚广,切勿盲目投资恐造成极大损失,宜设好止损及止赚位置。

  黄金

  有投资人买进黄金,主因相信在经济动荡时期,黄金保值能力良好。担忧欧洲国家领袖无法阻止违约引发的信用紧缩,亦促使投资人持续买进黄金。

  今日建议:

  伦敦金于 1823-1853(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港金于 16860– 17140

  支持位 1768/1788

  阻力位 1868/1898

  白银

  白银走势落后,担忧欧洲情况可能影响全球经济复甦,继而削弱白银需求。白银具有工业用途。

  今日建议:

  白银于 40.50–41.60

  支持位 39.30/39.80

  阻力位 42.30/43.8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