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能源市场普跌 金价重挫至6周低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银行行长布拉德在周四次轮量化宽松措施(QE2)收炉之日表示,量化宽松效用相当于减息,他指出,从QE措施已买入债券总共2.3万亿美元,而这次经验告诉我们,一旦主要利率近零水平,央行仍可从此方法进一步放松银根。不过,联储局前主席格林斯潘却大泼冷水,直指量化宽松对提振整体经济的影响轻微。格林斯潘认为,除了令弱美元刺激出口外,QE对放松银根以至提振整体经济的影响轻微,若联储局推出QE3,他会大感意外,因为此举会令美元进一步贬值。格老对两党削赤谈判持悲观态度,预期国会未必赶及死线前调高发债法定上限。而美国股市方面,受一系列利好消息刺激,环球股市上周普涨,其中全球股市风向标--道琼斯指数当周暴涨5%以上,创下23个月来单周最大涨幅。市场分析师表示,下半年全球金融市场取决于美国经济状况、货币政策取向,以及欧债危机的进展,预计将先稳后扬。短期来看,美国本周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将成为重要的市场风向标。另外,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再次向希腊注资120亿欧元,这也将点燃市场的信心。另一方面,QE2已正式结束,联储局表明目前没有计划再推量宽措施,但并不能排除会有QE3出台的可能,因此目前美国债市及股市并未出现太大的波动。道指第二季升0.8%,但交易量按年大降逾30%,可见市场观望气氛甚浓。不过,QE2的作用会在下半年逐步展现,故预期第三季股市的波动将逐渐转强。

  贵金属方面,油价周五收低。中国大陆及欧元区国家制造业数据转弱,重燃了全球经济的忧心,为原油市场带来压力。但因美国制造业数据较预期强劲,且下周一假日前,投资人轧平仓位,原油价格反弹,削减了稍早的跌幅。第三季今日展开,交易员说,商品基金有资金流入市场,于接近每桶95美元水平,提供了支撑。本周初,原油一度下跌至四个月低点,跌破每桶90美元。黄金方面,投资人由能源市场抽资另投他处,周五黄金价格重挫,下达 6 周新低点。黄金收黑 20.20 美元或 1.3%,报每盎司 1482.60 美元,周线跌幅共 1.2%。上周黄金价格萎缩,因希腊紧缩取得进展,部份欧元区债务危机问题减缓,带走部份对于黄金投资的避险买气。估计短线金价将在1486至1503美元区间整固的机会相对较高,及后若破1509后市将反复上试1518阻力,重要支持在1478区;估计银价短线将约于33.60至34.60美元区间反复上落,及后可再上试35.30阻力,进一步穿位上望35.90,重要支持在33.10;投资者须关注美元汇率走势,国际石油价格以及国际上重大政治,经济事件将影响黄金走势。市场瞬息万变,宜须顺势而行,地缘政治因素亦将为金价带来不稳定,市况将配合消息快速上落,及贵金属的波幅甚广,切勿盲目投资恐造成极大损失,宜设好止损及止赚位置。

  黄 金

  希腊议会上周宣布,通过削减预算且出售政府资产的紧缩立法,落实计划施行,达到避免违约之目的。尽管近期走势较为疲软,但黄金价格今 (2011) 年目前为止仍保持约 5% 涨幅。

  今日建议:伦敦金于 1486-1503(波幅甚广,顺势而行)

  港金于 13770- 13890

  支持位 1468/1478阻力位 1518/1533

  白 银

  白银走势跟随金价及铜价走势,预期仍将成交不大走势将见收缩。

  今日建议:白银于33.60- 34.60

  支持位31.80/32.30 阻力位36.50 /37.5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

  英皇金融集团分析部